不支持Flash

白鹏飞:戴登元的总决赛门票与江苏队的心理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2,宏远队在报了常规赛两负对手的仇后,也把江苏南钢队推向了悬崖边。我们不知道,五台山体育馆已经印刷好了的总决赛门票,到时是不是还有发售的机会。

  “输一场球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等着看我们两个主场的表现吧。”江苏南钢的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依然信心不减,他甚至告诉当地媒体,俱乐部已经开始印刷总决赛门票了,俱乐部有这样破釜沉舟的决心,南钢也同样有战胜对手的勇气。

  即将离任的戴登元董事长此举并不值得人们去嘲笑,相反,他的决心和作法令人感动。作为一个陪伴了江苏南钢队多年的老人,他应该深深了解这支球队的性情和脾气,即使是在胡卫东时代,这支球队虽然不缺乏明星战将,但他们总是距离CBA之巅就差那么一点点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地止步。这个赛季他们似乎又在重复之前的“江苏龙定律”。所以,戴登元使出了这一狠招,公开说出已经印刷好总决赛门票的秘密,意图破釜沉舟,把江苏南钢队的血性刺激出来,让他们上演绝地反击。

  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这场比赛前三节的

电视直播,但从新浪的文字以及有关的消息来看,这场比赛,江苏队打得比上一场好看多了,沉闷的外线开始有了准星……然而,不幸的是,在第三节比赛就吃到五次反规的唐正东不得不下场,他的缺阵再次让江苏队失去了功防的核心。实际上,在双方半决赛第一场较量中,江苏队放过了最好的一举击溃宏远队的机会:在那场比赛中,宏远队的士气在比赛中逐渐“挑”起来了,当王仕鹏、易建联等队员跳跃着庆祝示威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白:卫冕冠军已经找到了感觉,包括那个有伤在身一直没怎么打的杜锋。

  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从电视直播上看到了宏远队“蹂躏”主队的尴尬,看来,戴董事张的

总决赛门票不大可能拿到售票点上去了。但是,我们期盼着江苏队的真正雄起的那一天,对于这支屡屡在关键时刻软下去的团队,戴登元的总决赛门票是不得不用的一招。心灵的问题有时候还真的需要心灵的鸡汤,总决赛的门票是一例,看来稍微发生了一点效用。

  但是,怎么去长久解决这个问题呢?总不能让这些大老爷们儿整天像个需要滋补的人一样接受哺乳吧?男儿当自强,确实,从主教练到球员,到替补,江苏南钢队确实需要自强起来。

  即将离任的戴登元可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了,那胡卫东呢?倘若不能解决,倒不如把自己当作鸡汤了。(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