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虎斗南钢遭屠杀 教练:想到输没想到会这么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东莞输球,我们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输这么惨,确实没想到。”昨天赛后,南钢大华一名教练叹息道。109:86,南钢大华输了23分。在第4节的的候,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到36分。“全国很多记者都来了,我们打成这样实在有些难看。”南钢大华一名队员说。

  从实力的角度来看,南钢大华也客观地认为,宏远比自己稍微强一点,但是比赛的胜负完全取决于双方的发挥。抱着这种心态,南钢将士赛前都轻松地表示,第一场在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南钢大华应该处于下风,所以即使输球,球队上下也不会太失落。

  对于输球完全能够接受,但是输得这么惨,南钢大华面子搁不住了。昨天的比赛,广东宏远在主场发挥出高水平,但是南钢大华却表现失常,完全被对手压制,比赛从第三节就进入垃圾时间。“尽管希望广东宏远赢,但是我们想看的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太早失去悬念,我们不是很过瘾。”连广东球迷都这么抱怨,“常规赛宏远两负江苏,本来以为这场比赛会非常激烈,不到最后不见分晓,但是江苏队输得太早了。”

  广东宏远队长杜锋在昨天首发,这是他受伤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尽管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杜锋的复出让宏远如虎添翼。李群赛后表示,有了杜锋,他在派兵布阵上有了更大的余地。昨天的第一节比赛,李群刻意用全华班出战,目的就是拖住南钢大华,然后在下半场的两节都使用双外援。这一招果然奏效,南钢大华上半场虽然能和对手抗衡,但是45比48落后的比分已经让人嗅到不祥的气息。

  果然,第三节,广东双外援战术立即开始发威,特别是泰伦斯,他的组织和得分都非常出色。仅仅一节,宏远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1分,基本锁定了胜局。在上半场,南钢大华没能取得优势,下半场,在对手双外援的冲击下,球队处于全面被动。

  广东宏远明星球员易建联的良好发挥也是南钢大华的一大败因。中投、扫篮、盖帽,易建联几乎无所不能,在和唐正东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在即将前往NBA之前,这名技术全面的大个子显然铆足了劲要帮宏远夺取第四个总冠军。更难得的是,在昨天比赛之前,易建联刚刚摆脱脚伤的困扰。易建联状态如此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唐正东的压力可大了。

  赛后,广东队队员朱芳雨说:“这场比赛大家都比赛关心,之前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准备,训练都是为了后面的比赛。之前的准备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比赛结果很满意。”李群也认为宏远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是南钢大华主帅胡卫东却遗憾地总结:“输球的原因有三点。第一点,失误太多。一支成熟的队伍应该把失误控制在13次左右。第二点,篮板球输得太多。第三点,心态,问题。心态太过着急,对一些机会球的处理失去应有的水平。想进攻,想打好,但是想得大多反而影响了发挥。”

  记者/严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