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决赛八一克辽旗开得胜 尤纳斯观战王治郅砍3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13  新浪体育
半决赛八一克辽旗开得胜尤纳斯观战王治郅砍36分

大郅在尤纳斯面前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由于两名外援全部离队,仅有10名球员报名出战的辽宁队客场以91比100不敌八一双鹿,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先失一局。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大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18个篮板,王中光20分陈可16分。辽宁队中得分最多的是边强,20分,田雨和李晓旭各得14分,张庆鹏10分。

  陈可打三分成功为主队首开纪录,接着又中投得手,陈臣的手很热,王中光的突破也很犀利,而没有内线强援的辽宁盼盼基本只能依靠中远距离投篮得分,大郅基本控制了全部的前后场篮板,八一双鹿很快以12:4领先。尽管郭士强频频调兵遣将,但是本节结束八一双鹿依然以30:21领先。

  第二节,莫科刚一上场就转身投篮得手。这一节,场上的情势非常有意思,八一双鹿所有弹筐的投篮都幸运地落入网袋,而辽宁盼盼所有弹筐的投篮都不幸地涮筐而出,显然主场的篮筐也在帮助八一双鹿呢。不过本节后半段,八一双鹿的命中率下降,辽宁队的防守也给他们施加了很大压力,田雨投中压哨三分,帮助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把比分追成45:53。

  下半场一开始,辽宁队发挥自己速度快的优势,一下把比分缩小到5分,他们在内线的严防死守也是让大郅"伤痕累累"。八一的进攻突然陷入僵局,除了大郅没有人得分,边强的三分把双方分差缩小到了2分,关键时刻陈可的三分终于帮八一双鹿又稳住了局势。但是打疯了的辽宁队外线多点开花,在刘相韬三次罚球命中把比分追成63:64之后,八一双鹿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大郅重新上场并且效果立杆见影马上打三分成功,随后他又抢到关键后场篮板并再度篮下强打得手,而在咬分的紧要关头,年轻的辽宁队出现了连续的进攻失误,分差再度被拉大。本节结束前,大郅漂亮地盖掉杨鸣的上篮,帮助八一双鹿72:66领先。

  第四节一上来,边强的三分再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还好大郅马上回敬一个三分。大郅在本节的表现令人非常放心,没有外援的辽宁队在内线完全奈何不了他。但是辽宁队显得攻击点更多,两边分差一直在5分上下。李可在这个时候背对篮筐投中神奇一球,随后王中光又空位三分得手,八一双鹿终于摆脱了本节的大郅依赖症。比赛最后4分钟,陈臣6犯下场,辽宁队的外线又频频发威,尤其是边强内突外投连续得分,不过大郅关键时刻连续抢到前后场篮板确保了胜利,八一双鹿在他的率领下最终还是以100:91获胜。

  半决赛采用5局3胜制,9日和11日两队将在辽宁主场营口进行两场比赛。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电池:王中光、陈可、胡克、陈臣、王治郅

  辽宁盼盼:张庆鹏、刘相韬、谷立业、李晓旭、边强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曹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