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雨落鲨鱼回天乏力 广东两胜在手晋级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1:48  新浪体育
三分雨落鲨鱼回天乏力广东两胜在手晋级只差一步

上海难挡卫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06-07赛季CBA季后赛开始了第二轮的角逐,上海汇中队主场以86-91负于广东宝玛仕队,卫冕冠军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只要广东宝玛仕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半决赛。

  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三分球11投7中,易建联和王仕鹏各得20分,易建联还抢下了15个篮板。上海队方面,王勇得到25分,刘炜、王思章、奥科萨和迪尔曼得分上双。

  首节开始后,广东宝玛仕队的内线优势显露无疑,积臣内线强打得手并造成犯规完成3分进攻。第一节进行了3分多钟后,上海汇中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这给了广东宝玛仕队两次绝佳的快攻机会,王仕鹏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6-4。第一节比赛上海23比34落后于广东宝玛仕。

  第二节比赛开始,上海队遣上双外援准备开始反攻。双外援在场上的效果也是立杆见影,在迪尔曼抢断得手后,奥克萨强攻还造成易建联犯规。迪尔曼也不让奥克萨独美,面队国内第一内线易建联暴扣得手。 上海队打的热闹非凡,但是广东队也没有迷失自己。虽然上海连连得分,但是广东的命中率奇高,王仕鹏和积臣连续得分,在第二节比赛还有8分钟的时候,广东以41比28领先了上海13分。

  在刘炜的组织下,上海打出12分的攻击波,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上海把比分追到39比41。在第二节比赛还有1分18秒的时候,上海再次改变进攻战术,由外援迪尔曼控球组织进攻,在双外援的交叉拉扯下,广东内线出现空隙,奥克萨送给了易建联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犯规次数多愈发成为广东的危机。第二节比赛结束,上海以45比54落后广东9分。王仕鹏得到半场最高的17分,朱芳雨得到14分,易建联得到9分,王勇得到本队最高的13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上海队继续使用双外援战术,广东宝玛仕则还是让易建联和积臣组成双塔。因为易建联已经身背4次犯规,不敢全力出手封盖,在迪尔曼两次得手后,两队比分再次拉近到58比60,犯规危机让广东宝玛仕开始有些缩手缩脚。两边拼抢此时已进入了白热化,上海和广东的队员前仆后继地把自己往地上摔。迪尔曼在刘炜下场后,已经成为上海的攻防核心,在迪尔曼命中一记三分后,上海67比64广东宝玛仕,上海本场比赛也是首次领先对手。第三节比赛结束,上海69比71落后广东宝玛仕2分。

  第四节比赛上来,广东祭出了最后一招:双外援。两队比分频频打平,比赛进入最精彩也是最火热的时刻。刘炜成为上海的攻防核心,而防守他的队员变成了泰伦斯,而刘炜已经找到状态,频频用脚步动作晃掉泰伦斯。而广东则使用错位防守,在易建联轻松在刘炜头上命中2分,李秋平无奈叫下暂停。比赛也进入最后5分钟,上海78比83落后广东宝玛仕。

  暂停之后,易建联依然是广东进攻的法宝,在易建联得到自己的第20分后,刘炜也拿下了1次2加1。在本场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的时候,上海以84比85落后广东宝玛仕1分,每球必争成为了场上的关键词。关键时刻球星的作用愈发明显,朱芳雨利用上海外线的疏忽,连续两记三分把两队比分拉开到7分。最终广东宝玛仕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2月28日晚,两队还将在上海进行第三场的较量。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汇中队:刘炜、王勇、王思章、王立刚、彭飞

  广东宝玛仕队: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积臣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