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缺阵成全福建主场秀 内线缺人辽宁遭遇大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1:18  新浪体育
布朗缺阵成全福建主场秀内线缺人辽宁遭遇大溃败

桑普森难挡超级波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先输一场的福建浔兴队在主场以110:88战胜辽宁盼盼。

  福建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波特当仁不让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和16个篮板球,短期援工“焦布组合”联手砍下37分,龚松林和吕晓明也各有13分入账。辽宁队方面,桑普森独担重任拿下27分,李小旭得到18分。

  辽宁队外援布朗因为半月板受伤提前结束季后赛征程。这样,原本内线薄弱的辽宁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首节比赛,波特在内线抢眼的表现让浔兴队立于不败,他先是两次偷袭内线成 功,而后又一次强打篮下得分。但辽宁队依靠快速反击,将比分一直紧咬。焦健在一节进行到6分钟时一 次突破上篮,让比分变为11:10。首节比赛还剩2分半时,波特领到了的三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可失去波特的浔兴越战越勇,布兰顿焦健联手贡献了8分,首节比赛,浔兴以27:19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始,双方都出席了几次失误,布兰顿的表现依旧抢眼。此后,辽宁队开始布置了针对布兰顿的 内线联防,只要布兰顿一拿球,每次都有三名辽宁队员上前包夹。浔兴队在经过暂停后,加强了外线进攻 ,焦健一个三分球让比分变为32:23。此后浔兴队越打越顺,吕晓明再度命中3分,让比分变为38:27。 辽宁队几度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颓势,但没有成功。浔兴队焦健开始发挥出“5000”分先生的实力,二节 比赛再度贡献一个三分球。半场结束,“焦布”组合就合力贡献了25分,浔兴队以51:31领先。

  下半场比赛,正当全场球迷都以为比赛悬念到此结束时,辽宁队却悄悄上演反攻。边强上来就投中一 个三分球,而后,桑普森强打篮下,卢伟再度命中3分,辽宁队打出一拨8:0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45: 51。浔兴队龚松林适时命中3分,才将比分稳定在54:45。双方在接下来的比上中继续展开拉据战,那边 辽宁队投中3分,这边浔兴篮下偷袭成功,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之内。三节末,吕晓明一次三分球, 将双方分差再度扩大到13分。浔兴以79:64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比赛,浔兴队排出了波特、布兰顿双外援组合。两名强力外援组合死死将篮下空间封锁,让 辽宁队打不进内线。四节比赛还有8分钟时,吕晓明受伤下场,龚松林挑起了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辽宁 队试图将比分扳回,但龚松林果断在外线出手,将分差继续保持在15分。全场比赛仅剩3分47秒,波特一 次快攻上篮,浔兴将分差扩大道18分,比赛终于失去悬念,辽宁队也开始换上年轻队员。最终,浔兴队以 110:88取得了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这样,他们在大比分上与辽宁队战成1:1平。

  2月28日, 他们还将在主场进行与辽宁队的第三回合较量。

  福建首发:焦健、波特、林晨耀、龚松林、吕晓明

  辽宁首发: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桑普森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