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锁定常规赛第二 下战若胜新疆球迷将获挂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43  东南商报

  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主场117∶87大胜陕西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第二名。

  上半场三分雨奠定胜局

  回到主场的八一双鹿明显状态比上一场好了很多,在大郅的罚篮为全队首开纪录后,主队就一路领先。第一节,李楠三分球4投4中,帮助球队以27∶19领先。第二节八一双鹿外线手感不减,莫科、张劲松、王治郅、陈可先后出手命中三分,全队前6分钟完全靠三分球得分,令陕西队的防守非常头疼。而陕西队自身进攻成功率偏低,7分钟内只得3分,上半场结束,八一双鹿51∶30领先了21分,已经基本奠定了胜局。

  整个上半场,主队三分球一改上一场的低迷,整体爆发,一共命中了11个三分。对此,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也十分无奈地说: “八一队内线威胁非常大,我们在防守时安排了包夹和协防,但八一队外线三分马上就投开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困扰。这是八一队的强项,他们里面有王治郅,外面有李楠,内外结合,防守很困难。”

  下半场,八一双鹿的一帮小将也打得有声有色,最终以30分的分差拿下了比赛。2月7日八一双鹿将在主场迎战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疆队。据了解,这场比赛如果主队获胜,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将凭球票获赠一本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全体将士珍藏挂历一本。2月8日,球迷可到江东和海曙欧尚超市领取。

  陈可抢时间适应季后赛

  昨天,全场比赛得最高分的不是大郅,也不是李楠,更不是陕西队的外援,而是正在伤后适应期的八一双鹿队员陈可,他一共上场27分钟多,拿下21分。陈可昨天并没有首发,在第二节还剩8分钟时,他替换李楠出场。上场后,他的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了一个三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带领着姚锴夫、陈臣、胡克和吴谦等年轻队员和对手周旋。第四节刚开始时,陕西队曾连续获得3次 “2+1”的机会,比分一度被缩小为18分。关键时刻还是陈可三分命中,稳定了军心。

  赛后,有记者问阿的江陈臣现在打得很少,是不是状态比较低迷时,阿的江解释,其实陈臣主要是为陈可让位,“陈可复出后,需要尽快恢复状态,适应高强度比赛的节奏,所以我们让他多打一些,这样到了季后赛,可以更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陈可的恢复情况还算不错,虽然对手实力太弱,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完全说明问题,但三分球7投4中,至少表明陈可的篮子越来越准了。

  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本赛季季后赛的八强已经全部产生,而且前四的座次已经排定,分别是广东、八一双鹿、江苏和辽宁。后面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浙江万马、福建、山东、上海,不过后四支球队的最终排名要等到最后一轮结束,才能水落石出。季后赛将于2月23日打响。双鹿电池特约记者 蒋继斌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