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刘皓:传说江苏半决赛挑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2:00  南方都市报

  113比88,一场属于浙江队的胜利,却是结束了常规赛全部悬念的比赛。

  输给浙江25分的新疆队就此作别季后赛,而惟一受其威胁的上海队即使不以136比110客胜山西,已经五年没有进过季后赛的大鲨鱼也已提前获得了八强的一席。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新疆队必须要在所剩两轮全部获胜、同时上海队两战全败的前提之下,才有希望获得参加季后赛的机会。可惜新疆惨败在昔日主帅蒋兴权的手下,五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这样季后赛的八支参赛队伍也在昨晚全部诞生。

  按照目前的排名,宏远、八一、江苏和辽宁以前依次锁定了前四的座次。尽管暂时排在第7位的福建还少赛一场,但积分上他们是46比49落后,即便最后两场全胜,同时辽宁后天客场输给宏远,也只是50分的平分而已。辽宁在小分计算上多出福建两分,所以前者已经提前获得常规赛的第四。

  现在所谓的悬念只剩下5-8名的排位问题。山东和浙江均积47分,上海队比他们少积1分,要等福建和江苏的补赛结束之后,常规赛理论上才能完成5-8名最终的排序。

  由于本赛季的1/4决赛是采取排名前四的球队依次挑选季后赛对手的新规则,目前5-8名的排位其实已经变得意义不大,真正有意思的是挑选对手之后的落位问题。比如宏远要是落位上半区,八一就会落位下半区,那么江苏的落位才会对半决赛产生影响。目前只是传言江苏会视宏远的落位选择同一区位,若传言成真,则半决赛在没有冷门的前提下,将上演宏远与江苏的龙虎斗。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一切都需要在后天的常规赛全部结束之后才能见个分晓。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