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华南虎吞噬东北虎 广东提前一轮加冕常规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2月4日电CBA联赛今天展开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角逐,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华南虎队在主场广州天河体育馆以111比88击败吉林通钢东北虎队,提前一轮加冕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本轮之前,积分榜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八一队和江苏队分别积51分和48分,即便他们在剩下的2场和3场比赛中全赢,也只能积55分和54分。此役过后,广东宏远队以25胜4负在积分榜上积54分,无论最后一场与辽宁队比赛结果如何,他们将获得55分或56分。江苏队已无力在常规赛夺冠,八一队在小分上也不如广东队。因此,卫冕冠军已毫无悬念地把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在连续第二年获得常规赛冠军之后,广东宏远队将在季后赛所有的比赛中拥有主场优势。

  面对已无缘季后赛、王博和王晗等主力队员缺阵的吉林通钢队,

广东宏远队开场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打得比较紧,有些放不开,首节两队战成平手,22比22。第二节,广东队调整战术,又以55比38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胜负逐渐失去悬念,广东宏远队纷纷让周鹏、刘晓宇、张喆、于梁和苏伟等年轻的替补队员上场,吉林队则依靠两名外援巴巴卡和莱斯苦苦支撑。最终,广东宏远队以111比88战胜吉林通钢队。

  本场比赛朱芳雨有3次抢断,抢断总数达到502次,成为了CBA历史上第10位抢断次数超过500次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