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科爸爸关键先生两不误 小胡拼到抽筋令队友不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累啊!”比赛结束回到房间,胡雪峰往床上一躺,大口的喘着气。“这不是你风格啊!”室友仇素兵觉得奇怪,“铁人也会喊累啊!”胡雪峰已经没劲理他,躺在床上想女儿,能不累吗,从妻子2月1号住进医院到2号宝宝出生,连续两个晚上没有闭眼,直到3号晚上回到南钢才睡了一个囫囵觉,铁人也累啊!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发挥,虽然在赛前,大家都做好了他发挥失常的准备。16分,4次助攻3次抢断,这是他当爸爸后的漂亮数据,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他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

  开局手热得发烫

  比赛还没开始,DJ就在煽动观众的情绪,“大家都知道,我们南钢大华队的胡雪峰刚刚有了一个漂亮的千金,让我们一起鼓掌祝福他!”热烈的掌声立即响起来,而胡雪峰走上球场,也感到一种莫名的兴奋。

  面对脚步不比他慢的吕晓明,胡雪峰第一次进攻就轻松摆脱防守,突到禁区之后遇到包夹,胡雪峰手腕一抖,一个很花哨的传球,孟达在三分线外接到助攻,一记三分命中,接着,胡雪峰又在三分线外命中,一记助攻加一个三分,他帮助南钢队以6比0开局。他精彩的传球不断出现: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55秒时,他在空位接球,迅速倒给同样是空位的孟达,助攻后者三分命中,然后以一记诡异的路线从中场击地传给切如内线的卡洛斯,可惜卡洛斯在出手时过于大意被后面赶上的队员封盖,接着又是一名队友在空切时没作好准备,浪费了胡雪峰的传球。而在第二节,他抢断后长传卡洛斯,卡洛斯以一记重扣完成进攻,这一配合让全场轰动起来。

  进攻他也不含糊,第一记三分球命中之后,他又连续两次急停投中高难度三分,上半场结束,他三分球6投4中,拿到13分,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

  抽筋也成关键先生

  上半场拼得太凶,由于连续好几天没碰球,又没休息好,以前拼48分钟也不会感到吃力的胡雪峰觉得有点吃不消,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54秒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小腿有点抽筋,胡卫东立即将他换了下来。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胡雪峰揉着自己的小腿,胡卫东有点担心,“没事吧。”“就是有点小抽筋。没事。”胡雪峰答得很干脆。“你可要作好再上场的准备哦,下半场福建队肯定放开打,他们进攻还是很有实力的。”徐强说。“没问题。”胡雪峰笑了笑。“这家伙啊,身体上可能是会感到累,可是他一到球场啊,精神肯定是兴奋得不得了。”徐强开玩笑说,“这是靠精神打球啊!”

  为了让胡雪峰得到休息,加上比分领先比较多,胡雪峰第三节被放在了板凳席上,但第三节打到一半,20多分的领先被对手缩小到15分,这时候,胡雪峰再次披挂上阵。由于体力不支,在一段时间里,他除了一次助攻张成三分命中,并没有什么抢眼表现,但是在关键时刻,他开始挺身而出: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08秒时,对手已经领先江苏一分,这时,胡雪峰突入内线,一记隐蔽的击地助攻小唐篮下得分,此后唐正东和对方的朱世龙各得到两分,江苏仍然只领先1分,比赛还有1分多钟结束,胡雪峰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这记三分球奠定了南钢的胜局。“你一点也不含糊啊!”赛后老胡得意的夸胡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