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八强“寻枪”指南 十八罗汉谁将成为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CBA结束了第29轮常规赛的比赛,浙江队与上海队双双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季后赛八强的名单全部产生。

  本赛季为了增加季后赛的激烈程度,在常规赛临近结束前,篮协曾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季后赛短期转会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规定,进入八强的球队可以从后八名球队中选择球员,短期加盟本队,为己队征战季后赛。

  短期交流的球员将以“倒摘牌”形式进行,每队只许选内外援各1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第一顺位的优先权。目前没有外援的队伍只有八一双鹿一家。也就是说,八一届时在选择外援时会拥有第一顺位。不过,局限于俱乐部的特殊性质,恐怕八一双鹿会放弃这一优先权。

  转会细则还对转会球员的范围做了规定“被交流的队员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后8名队中的国家队队员及个人综合得分前20名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交流球员名单在2月10日之前上报给联赛办公室。”不过,由于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本身实力较弱,符合这一规定的球员实在不多,这一规定也有可能做出调整,以给八强球队更大的选择空间。

  下面让我们看下哪些球员在本队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还可以在季后赛中露露身手。

  新疆队

  科尔曼:篮板守护神的功力非凡,对于内线缺乏力量型的球队而言,科尔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薛玉洋:虽然各项数据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在国内

中锋球员当中,还算中规中矩。

  金立鹏:控卫缺乏不但是国家队的软肋,同样也困扰着CBA诸强。能传能射的金立鹏虽然名气不大,但却非常实用。

  北京队

  张云松:如果没有受伤,张云松绝对是各队争抢的香饽饽,现在的问题是他能不能及时恢复。

  焦健:虽然焦健在国家队不如意,但在大前锋位置上,焦健绝对是国内球员中的出色一员。

  陈磊:拼劲足三分准是他的招牌,就看哪支球队慧眼识金了。

  布兰迪:打球兢兢业业,力量与灵活性兼具,得分能力出色。

  

东莞

  安东尼-麦尔斯:虽说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那也是与他上赛季而言。他的进攻手段灵活多变,堪称不错的得分机器。

  张凯:场均11.9个篮板,在国内球员中仅仅名列易建联、唐正东、王治郅之后,足以说明他的价值。

  吉林队

  王博:能传能射的“小虎王”如果能够从伤病中恢复,应该会引起各队的青睐。

  莱斯:得分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篮板能力。

  陕西队

  布兰顿:非常实用的全能型球员,在攻防两端表现俱佳,是外援当中的佼佼者。

  刘久龙:虽然名气不大,但是表现还是可以的。

  山西队

  王磊:场均18.1分,在所有CBA球员当中名列21位。

  高德:攻击力强、速度快,传球和组织能力也不错,非常实用的后卫外援。

  李栋梁:得分和篮板能力不错,可以做一个工兵型中锋。

  云南队

  遇俊锴:对于缺乏外线的球队而言,云南王的三分球是个不错的补充。

  陈照升:虽然已是30多岁的老将,但他的能力还足以打爆同一位置上的大多数国内球员。

  (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