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下职业5000分唐正东难开心 南钢输了不该输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2: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大华客场挑战上海汇中,赛前媒体纷纷预测这轮将有很多个人纪录诞生,其中就包括唐正东有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5000分。唐正东本赛季一场砍下二三十分如同儿戏,此役之前和5000分的差距只有14分,翻过这座山应该丝毫没有问题。

  最终的结果是,唐正东此役拿下19分,5000分纪录到手,但赛后唐正东一个人闷坐在那里,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丁点的开心。小唐笑不出来,不光是因为南钢大华队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球,还在于个人表现很难让自己满意。

  本场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在防守中跟不上对方外援

中锋奥克萨的脚步,让对手在6分钟内轻松拿下12分,南钢大华队也以12 18落后。看到形势不妙,主教练胡卫东赶紧让大外援加内特换下唐正东。加内特看来是奥克萨的克星,他上场后,奥克萨只靠罚球拿下1分。

  第二节,南钢大华队延续了第一节后半段快速反击的势头。此节还剩7分50秒时,胡卫东看到对方将奥克萨换下,随即派上唐正东和加内特组成双塔,这一招果然见效,上海队的内线一时间难以招架,唐正东甚至和加内特玩起了快攻。

  然而,下半场的比赛并没有按照南钢大华队的预想进行。上海队在内线更加疯狂地包夹唐正东,让小唐愈发急躁,第三节竟然一分未得。转眼之间,上半场11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南钢大华队反而落后了2分。

  直到第四节,唐正东才勉强依靠罚篮拿下个人第5000分。实现突破并没有改变唐正东的状态,他的进攻还是无法找到感觉,第四节中段的时候,南钢大华队只能依靠唐正东的罚篮维持比分。要命的是,唐正东连罚篮都找不到感觉,连续3次罚篮都是2罚1中。

  终场前1分59秒,刘炜命中三分,南钢大华队已经以93 101落后了8分。南钢大华队并没有放弃,加内特接连两次上篮,接着孟达又断球扣篮得手,短短的一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2分。终场前23秒,张成在刘炜面前强行起跳投三分,结果摔倒在地,裁判判了刘炜犯规。张成3罚2中,101 103。随后,唐正东盖掉了迪尔曼的上篮,张成发动反击,孰料他给加内特的球传得太高,直接飞出了界外,南钢大华队失去了逆转的良机。

  (来源:/作者:林强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