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成就辽宁主场大满贯 欲更进一步必须压住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40  都市快报

  

老蒋回家“送大礼”

  万马成就辽宁主场大满贯

  本报讯 浙江万马义乌主场战辽宁,蒋兴权和郭士强还“保持距离”;昨晚回到老家,老蒋再也回避不了“老相识”们的热情,就连一年前直接促成自己转赴万马的辽宁队老总韩召善,老蒋还是伸出了双手,一笑泯恩仇。然而比赛的结果却与热情无关,75∶94,万马失去了跻身四强的最佳机会。

  去年圣诞夜,蒋兴权从老东家手里收到了一份礼物——

义乌主场八连胜。而昨晚的比赛,辽宁队差这一场胜利,就可以实现单赛季常规赛主场全胜的大满贯。显然万马队不是去给辽宁送礼的,1月31日下午还在北京进行全明星队摘牌仪式的蒋兴权,星夜赶回球队驻地营口。一直强调作风的老蒋,这次展示的是自己的拼劲。

  赛前,辽宁队主将刘相韬就说:“蒋指导带的队都不好打,他对我们队甚至比他对浙江队都了解。”老蒋对这次备战如此重视,原因也是对辽宁队的了解,“万马的年轻队员基本功和辽宁队的差了一个档次,还不具备成为强队的条件。”首胜辽宁之后,老蒋没感到一丝轻松。虽然在师父面前的郭士强连说自己“技不如人”,但老蒋心里有谱:现在的万马还不是辽宁队的对手。

  昨晚的比赛,辽宁队上场的8名本土球员全部是本省选手,就连万马队得分最高的三个球员王世龙、吴乃群和刘维伟也都是辽宁人。万马输的是一场比赛,但显示的是和整个辽宁篮球竞技水平的差距。本次CBA全明星评选,万马和辽宁队各有两人入选,但是丁锦辉和罗智还在为入选国家队努力时,张庆鹏和杨鸣已经在为主力位置奋斗了。昨天的正面对抗,万马全明星一共才得了8分,这正应了郑武的那句话:“对他俩来说,这份小小的荣誉只是一个起点。”

  输了这场球,万马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7位,虽然不至于危及季后赛门票,但对阵前景让万马冲击季后赛第二轮的难度加大。好在万马和排名第五的山东队平分,想再进一步别无选择:拿下最后两个主场。(楼 栋)

  回放

  辽宁盼盼94∶75浙江万马

  辽宁队开局打出7∶0,万马依靠刘维伟和王世龙的连续突破将分差缩小,第一节仅以17∶21落后。第二节万马队被对方打出12∶0得分高潮,半场结束,万马33∶52落后了近20分。下半场万马仍然无力追赶,双方都换上了年轻队员锻炼。最终辽宁队如愿实现本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