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斗法郭帅乱拳老死老师傅 辽宁球迷想死吴乃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18  沈阳晚报

  本报实习生刘晓报道

  随着比赛结束了一声哨响,红运体育馆上空飞扬出了无数缤纷的亮片,在场地上方高高挂着的主教练郭士强及盼盼队员的画像前,垂下了两条鲜艳的条幅:“看今朝,主场不败,首创神奇;望未来,盼盼男篮,重振雄风。”大屏幕上的记分牌已经定格在了94比75,昨晚,盼盼男篮用一场大胜为本赛季的常规赛主场比赛做了一次完美谢幕。

  师徒斗法,后浪推前浪

  常规赛排名,主场不败,季后赛预演,师徒斗法……昨晚辽篮对浙江的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太多太多的含义。拜中韩对抗赛所赐,这一场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比赛有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浙江队一个星期前就来到了营口,就为在这里“史无前例”的带走一场胜利。一开场,张庆鹏就命中3分,而随后的第一次防守,辽宁队也没个浙江队任何的机会。随后,张庆鹏带球反击造成对方犯规,哨响后他将球随手一仍,皮球听话的滚入了篮圈。虽然这两分不算,但是这短短的一分钟的攻防,就已经预示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比赛过程中,随着辽宁队将比分差距越拉越大,“师父”蒋兴权也被死死的“压”在了座位上,而在另一边的“徒弟”郭士强,则像轻松的漫步在场边掌控着比赛全局。眼看着分差从10分被拉大到20分,球迷们在看台上喊出:“好教练,郭士强,一代更比一代强。”而当比赛还有最后几分钟结束,辽宁队手握20分的优势稳抄胜券时,全场更是响起:“少帅少帅,主场不败。”的呐喊。

  文明主场,齐心创奇迹

  辽宁队主场的火爆程度,如果不能身临其境,那么不管多么精妙的描绘也无法让你真正体会。在昨天的比赛场内,不要说坐无虚席,就连记者席周围的过道也满是期盼着胜利的球迷。就像之前的十四场比赛一样,大家对于盼盼队的支持狂热如一,文明如一。当第二节比赛中,杨鸣突破得到2分,使辽宁队40比25领先时,全场观众跟着乐队的节拍鼓掌,那声势简直让整个体育馆都为之震颤。而当浙江队中昔日辽宁队辉煌时期的风云人物吴乃群上场时,他不但得到了跟主队球员一样的掌声,现场更有不少球迷齐声呐喊:““你好,吴乃群,想死你了!”

  随着一声哨响宣告着本赛季辽宁队常规赛主场不败奇迹的诞生,激动的球迷冲进场内簇拥到了英雄的身边,“少帅,好样的!”,“盼盼,好样的!”类似的喊声不绝于耳,张庆鹏在走出球员通道时已经被“簇拥”得步履唯肩,这时他仍然伸出双手同通道两边球迷们伸来的热情的手一一击掌,以一个英雄的姿态为盼盼队这场,这个赛季的完美演出完美谢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