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广东想找个好控卫 李群叹挑到心仪对象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5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广东队主帅李群竟然比上海队球员刘炜还清楚上海队与新疆队的争八大战。

  当被问到上海队的积分领先新疆队几分时,刘炜的答案是“我们现在领先新疆一场球”。然而他却不太清楚领先对手几分,而李群却很清楚,上海仅领先新疆一分。

  为什么一个基本锁定常规赛冠军的球队主帅会如此关注一支正在为季后赛拼搏的球队呢?这与季后赛摘牌有很大关系。

  球队只差控卫

  李群关心上海和新疆的常规赛第八名之争当然不是害怕谁会成为他们的对手。“无论碰到他们哪支球队都是一样的。”李群自信地说道。的确,作为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无论在季后赛第一轮遇到上海队还是新疆队,他们都具备淘汰对手的实力。

  既如此,李群为什么还这么关心常规赛第八的名额呢?这就得说到即将进行的季后赛摘牌。本赛季,CBA实行新规则——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从未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外援或本土球员临时加入到己队。

  广东宏远的

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四个位置都是国家队主力,所以这四个位置显然不需要摘人。但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陈江华、刘小宇等年轻后卫虽然能力不俗,但比赛经验和身体对抗能力明显不足,与其他四个位置相比,组织后卫是目前广东宏远惟一薄弱的一环。所以,李群关心上海和新疆的常规赛第八之争也就可以理解了。因为上海队如果跌出前八,中国国家队主力组织后卫刘炜就成了广东摘牌的对象。

  想选刘炜不容易

  不过,李群也明白刘炜难求。一方面上海队现在排在常规赛第八位,打进季后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另一方面,即使刘炜所在的上海队真的没能打进季后赛,那可以想象,刘炜将是摘牌市场的第一红人。

  “我们是常规赛第一,所以排在最后一位摘牌,刘炜是不可能轮到我们摘的。”李群微笑着说,“整个组织后卫位置上,我们可能都摘不到人。因为有实力的人选一共就那么几位,我们排在最后一位,要想摘到合适的人选很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