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德杰:我才是尼日利亚姚明 KBL薪水是CBA三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2:38  篮球先锋报

  敦实的身材,光秃秃的脑袋,喜欢捉弄人,然后咧开就像夹着两根肥香肠的大嘴,因为名字和姓的首字母都是O,球迷亲切地称呼他“OO”,而他这个号印在了后背的球衣上。

  和离开中国时相比,奥得捷年长了两岁,看上去仍和以前一模一样,但是他身上的球衣和偶尔夹杂的几句韩语,提醒人们他对韩国的生活越来越熟,他喜欢这个自由的国度,也很享受异国他乡的生活,他也说,如果有可能,他还会再来CBA。

  《篮球先锋报》:我记得你说过一句话,说你自己是“尼日利亚的姚明”,这是真的吗?

  奥得捷:完全正确,你要知道我在家乡是多么有名,所有的孩子都认识我,他们以我为榜样。

  几天前在无锡,你的国际队队友嘉伯来看你了,他好像并不认可这个说法,他说他还是“非洲的姚明”呢。

  他真这么说了吗?他怎么可以这样,我太了解他了,嘉伯不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保证。

  你最爱吃的食物是什么?

  这个问题你问对了,什么样的食物我都喜欢,只要是好吃的就行,北京的炸酱面、小肥羊,韩国的泡菜、烤肉,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不停地吃,让我感觉很放松。

  你不怕长胖吗?

  一点也不担心,我的身材一直是最好的。(说完,奥得捷给记者展示他结实的胸肌)

  和在中国相比,你觉得在韩国的生活更舒适吗?

  韩国是个干净的城市,人们都很有礼貌,街道也显得很安静,有很多年轻人玩的东西,还有很多

美食,不打球的时候,我会享受这里的生活。

  那韩国联赛的水平如何?

  KBL是我打过的水平最高的联赛(绷着嘴,假装很严肃的样子),忘了它吧,这是个玩笑。KBL的攻防速度很快,他们有很多投手,但总体来说中国联赛在亚洲是水平最高的。在两支球队我担任的角色也不同,在北京我主要是抢好篮板,在这里我就要做所有的事情,而且,这里有很多厉害的外援。

  你觉得自己是韩国最好的外援吗?

  当然,我比琼斯(中韩明星对抗赛上的另一名外援)好多了(笑)。

  对于中国你现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哦,那里的风景、球迷,都很好,中国是一个有很多历史故事的国家,它很神秘,那里的人都很热情,我在北京有很多球迷,哈哈,我还记得陈(磊),他打赌输给我好几百块钱,他是个可爱的家伙,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还行,只是他们的球队进不了季后赛。当年你和巴特尔组成的内线所向披靡,你怀念那个时候吗?

  是的,巴特尔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他是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不过我现在韩国生活得很好,我现在可是那里的风云人物。

  哦?可以说说吗?

  你真应该看一看我的比赛,我在球队是最受欢迎的人,球迷每天晚上都会大声喊着我的名字,他们举着牌子,排队等我签名,用手去拍我的肩膀,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当年你怎么没有留在北京首钢,是因为这里给的钱更多吗?

  有一些(这样的原因)吧,我在这里可以拿到比原来多很多的工资,而且周围的环境也很好。

  你在这里能拿到多少钱?

  三倍,具体数目我不能告诉你,这是秘密。

  如果有可能,你还会回到中国吗?

  为什么不呢?我喜欢中国,我很怀念在那里的生活,我在中国有很多好朋友,我很想他们。如果有可能,我会认真考虑的。

  你的业余生活如何打发?有什么爱好吗?

  睡觉、看电影、逛街买东西。

  听说你以前做过

球衣生意,现在你应该发财了吧?

  生意?我没做过生意,那个只是玩玩,我早就不做了。我现在也不需要做这个,对不对?

  你的家人都在哪里,有人在韩国陪着你吗?

  我爸爸妈妈都在尼日利亚,还有很多叔叔也在家乡,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奥兰多,他们在那里生活得很好,只是我们需要不停地打电话。

  你在韩国已经呆了两年,有没有考虑过将来在韩国安家?

  这个应该不会,我很喜欢韩国,但这里并不适合我定居,你知道,韩国人的英语不怎么样,如果没人跟我说话我会憋死的。

  能选出一个你心目中的CBA

最佳阵容吗?

  不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