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鹏飞:别把失利算在韩国裁判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几年来,中韩对抗一直是亚洲篮球的主旋律,自从釜山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成年队)见韩国人一次灭一次,以至于我们太小视了身边的这个对手,甚至篮协热炒的CBA—KBL明星对抗赛成都成了“鸡肋”,我们的明星大腕们甚至把陪对手“玩”当作一件很不耐烦的事情。

  然而,中韩明星对抗赛的第三个年头验证了“事不过三”的老套规律,我们在自己的主场输球,到了客场又怎么样了呢?立了军令状的李群和豪言取胜是“必须的”的CBA明星们,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又被人给上演大翻盘,最后竟然输了18分!

  在CBA主帅圈里还在“菜鸟”赛季的李群体验到了什么是苦涩,“宁肯指挥千军万马,不玩12个大裤衩”,只能算作毛头小伙子的李群主教练栽了一个大跟头——实际上,让谁带领着12个身在明星队身在CBA的12个人出征,谁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李群的“点儿”背,第一次放飞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尴尬的情况,这种苦涩对他的帅途简直是致命的。

  如果说两队的第一战让歪嘴的哨子给吹黄了,那么,这次的失利又算到谁的头上呢?赛程?对于习惯于一周三赛的CBA明星,这不是什么大事啊!裁判?与上一场“两个中国裁判干不过一个韩国裁判”的搞笑剧相比,这次虽然是一个山东裁判李平应对一名韩国裁判,但从整体上看,三位裁判并没有斗法,显然两国的篮协都接受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虽然也有人口口声声说从第三节比赛开始,韩国裁判开始“帮忙”,但也有现场的人士表示,裁判并不过分。实际上,在篮球赛场,再公正的裁判也会受现场球迷的影响,这就是“主场哨”的重要源泉之一,在CBA也是如此,没有一个球员不是每场比赛都是经受这样的考验,但这一次,咋到了人家主场,你就受不了哨子的任何偏向呢?而且还是在哨子偏得不太厉害的情况下,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最后又输了18分呢?

  CBA明星队,这次输得可没有理由。

  都说中国篮球厉害,但是,一出了亚洲赛场,

中国男篮还没大占到过什么便宜。这两场比赛中,风光无限的奥德杰和他的搭档琼斯让CBA明星队吃尽苦头,我们从韩国队坚决打两个外援的打法上可以看出,KBL明星队教练看准了CBA明星队怕老外的弱点,逮住这个软肋就一顿猛揍,而且收效巨大。那么,没有了两个外援的KBL明星队将一无是处么?我们不能掩耳盗铃,人家韩国的组织后卫一直比咱们厉害吧?好几十年了都是这样吧?想必没有人反对,再看看人家的外线,在仁川的比赛后半段也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快速的突破、精准的投篮……我们可以数一数CBA明星队甚至是中国男篮的人,除了王仕鹏还有一些外线技术,其他外线球员除了定点投篮之外,会多少外线技术?

  强力的外援抑制了CBA明星队的内线,快速多变的组织后卫和外线也让慢腾腾的CBA明星队“巨人们”顾此失彼——而他们的防守,我在这里不想多说,我只想提醒大家一句:在多哈亚运会上,尤纳斯一次又一次地放炮,说得最多的就是防守问题。你可以想一想,包括现在风光无限的三大

中锋,有几个会“防守”?

  这话可能狠了一点,但中国男篮确实只有一个姚明,这也是我们屡屡在世界赛场吃亏的重要原因。CBA明星队又输球了,这次可不能再从裁判身上找原因了。(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