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三分雨狂下击败福建 昔日三剑客上演外线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2:15  新浪体育
飞虎三分雨狂下击败福建昔日三剑客上演外线火拼

龚大明迎来爆发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6-2007赛季CBA联赛第25轮,新疆广汇队在上轮客场吞掉大鲨鱼后又重新回到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五的福建SBS。最终新疆队主场力克福建队,以105:100战胜了福建SBS。目前新疆队与排名第八的上海队只差一场胜利,新疆队仍然有希望后来居上,晋级季后赛。

  新疆队的徐国翀一人独下29分,其中三分球9个,金立鹏拿下27 分。福建队龚松林拿下22分,基德20分。

  此次对阵福建,也可说是有点冤家路窄,因为昔日新疆队的三剑客其二目前就在福建效力。而上赛季效力于新疆广汇队、颇受新建球迷喜爱的吕晓明也将是首次回到老东家与以前支持自己的新疆球迷见面。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就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面对昔日队友,在福建队状态如日中天的吕晓明、龚松林, 不甘寂寞的徐国翀突然爆发,一人独中5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在第一节就遥遥领先福建队。虽然福建队 外线攻击力依然暴猛,但经过几场大战考验、防守明显有所改善的新疆队抵住了连番进攻。第一节结束, 新疆队35:28,领先福建队7分。

  第二节,双方陷入胶着战。 面对铁塔防守的福建,新疆队的进攻一时之间老虎吃天无处下嘴。但徐国翀 延续第一节的神勇恍若为新疆队注入一针强力剂,再加上大

中锋季乐和龚大明的助攻,新疆队半场过半优 势明显。可惜一直是新疆队致命点的防守薄弱与失误太多再次暴露在福建队的强大攻击下,在吕晓明的穿 插进攻下,新疆队的防线被撕扯的七零八乱。随着最后吕晓明的押哨三分命中,福建队在第二节就拿下22 分,与新疆队的差距只有2分。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蓄势待发的福建队外援波特的一记爆扣将新疆队与福建的比分扳平,所幸徐国翀的一 记三分使得新疆队的比分勉强超出。随着龚大明和季乐的活跃,再加上“救世主”金立鹏的三分球,全然 焕新的新疆队再次以10分差距领先福建队。第三节战罢,新疆队82:75领先福建。

  第四节,依然保持强劲外线三分球优势的新疆队持续走高。金立鹏的外线开花使得广汇飞虎的优势一度被 扩大到14分。但道格拉斯的防守弱化使得福建队抓住仅有机会,连扳2球,外援基德的扣篮和龚松林内线 的稳健使得福建紧咬新疆队不放。福建队外援波特篮下顽强防守和受伤倒地使得比赛步入白热化。在比赛仅剩40多秒的时候,福建队一记三分球使得场上形式逐渐微妙,而基德的6犯离场更加使得比赛扑朔迷离 。所幸老将金立鹏最后的漂亮防守以及其犹如金子般宝贵的2个罚球使得新疆队最终在主场以105:100战胜了来访的福建SBS。

  下轮比赛,新疆队将主场迎战

东莞队,福建队则客场挑战陕西队。

  双方首发名单

  新疆队: 科尔曼 龚大明 徐国翀 季乐 金立鹏

  福建队:李航 朱世龙 吕晓明 孙天农 波特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

新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