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唐力压姚明大巴当两双王 联赛惊现最具统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31  新浪体育
小唐力压姚明大巴当两双王联赛惊现最具统治球员

唐正东大战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江苏第二次战胜广东队的比赛中,面对易建联这位曾经的国青队队友,唐正东依然交出出了全明星球员的数据。2个月前唐正东拿到了27分和11个篮板球,昨天,唐正东拿到了22分、10个篮板。

  两场比赛唐正东都拿到了两双,在本赛季参加的22场比赛中,唐正东已经拿到了14次两双。而且还有一项更重要得数据是,在拿到易建联面前拿到本赛季的第14次两双之后,唐正东已经以160两双的成绩,力压巴特尔成为CBA历史上获得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姚明的105次被唐正东早就甩在了身后,王治郅只有82次,而本赛季已经获得了16次两双的易建联只有80次。在本赛季CBA的所有国内球员中,只有唐正东和易建联两个人长均数据得到了两双,而唐正东场均29.9分、11.2个篮板球的成绩则是他自1999年参加CBA以来打出的最漂亮数据。

  现在是不是可以问这样一个问题,谁是CBA历史上最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姚明当然会是所有的球迷的第一选择。但是我们现在谈论的是CBA历史上,显然仅仅打过五个赛季的姚明在CBA的时间有些短了,尽管姚明在自己参加的136场比赛中获得了105次两双。

  如果唐正东是最具有统治力球员这个问题中的一个答案,你会选他吗?在之前的七个赛季中,唐正东只有一个赛季的数据没有达到两双,除了姚明之外,没有第三个国内球员做到这一点。

  两周之前唐正东要超越了巴特尔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唐正东共抢到了1164个进攻篮板球,比姚明多出了662个。本赛季唐正东场均拿到4.59个进攻篮板球,列国内球员第一位,所有球员第二位。

  在本赛季之前,姚明两次获得常规赛MVP,这一点姚明和王治郅都没有做到。

  如果一个球员在职业生涯的245个夜晚都可以贡献20分加12个篮板球,并且还有5个进攻篮板球,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他看成是最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呢?

  从唐正东迈进联赛的第一天起,唐正东就在不停地和人比较。从巴特尔到易建联,尽管在联赛中可以统治前后场,但是在国家队唐正东似乎并不被太多的人看好。

  2007年唐正东将参加选秀,这将成为这位有小巴特尔之称的

中锋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也许今年11月份我们可以好好看一下,一个CBA历史上最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或许是之一)能在NBA拥有怎么样的地位?(浪客行)

  CBA历史两双榜

  名次 球员 两双数 场数

  1 唐正东 160 245

  2 巴特尔 159 240

  3 积臣 142 264

  4 盖茨 113 121

  5 姚明 105 1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