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客场克山西取两连胜 高德再遇老东家砍2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1:46  新浪体育
浙江客场克山西取两连胜高德再遇老东家砍23分

王磊未能拯救山西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19时30分,CBA联赛第24轮比赛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进行,最终,山西中宇队104:117浙江万马队。两连胜后,浙江队名列第四。

  王磊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高德23分。浙江队方面,丁锦辉21分,王楠、刘维伟、王世龙、萨马基得分上双。

  浙江万马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由于他们上一轮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在山西中宇上轮与八一双鹿对阵时,他们已经是场边的观众。可以说,浙江万马也是养精蓄锐。

  高德碰上自己的老东家,在开场前还专门到浙江队的替补席和球队的领队、主教练握手。

  比赛刚开始,王磊抢断后发动快攻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罚球没进。山西队主要靠快攻和内线突破得分,浙江队主要靠强大的内线强打,双方基本上势均力敌。在比赛开始6分钟左右,山西队连续数次进攻失误,浙江队则基本上把握了每次进攻机会,浙江队以26:16领先达到10分。在对方凭借三分球把差距拉大到13分时,山西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山西队连续两次快攻成功,高德还打出2+1,山西队打出10:2的高潮。浙江队迅速暂停,此时比分为33:28,山西队落后5分。暂停后,山西队又找不到篮框了,浙江队逐渐拉开比分,第一节结束时,浙江队以38:30领先。

  第二节开赛后,浙江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再次领先13分。关键时刻,王磊远投命中,山西队的防守也限制了对手的得分,但山西队连续两次进攻失误,双方差距保持在10分。浙江队的三分球让山西队防不胜防,比分差距再次拉开,40:57。山西队请求暂停。山西队换下高德,面对老东家高德显得更加积极,多次抢断、突破,给了老队友们很大的压力。暂停后,山西队进攻成功率仍然很低,到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为46:66,山西队落后20分。

  第三节开始后,山西队防守很成功,进攻也有改善,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后,36岁老将吴乃群为浙江队首开纪录。高德在随后的进攻中受伤下场,浙江队趁机将优势扩大到23分。山西队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提高,王磊、潘江的连续远投得分,但浙江队王世龙等人也多次三分命中,双方的差距保持在23分左右。比分战成57:80,山西队暂停后换上高德。山西队凭借王磊、高德、潘江的进攻逐渐缩小比分,本节结束比分为71:90,双方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

  最后一节,山西队连续三次防守成功,并得到6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吴乃群打出2+1,试图遏制山西队的进攻。但王磊盖帽对方大

中锋萨马基,为山西队打出士气。在全场观众的狂呼中,山西队防守越打越好,进攻也次次命中,一个高潮后,山西队88:95仅落后7分。但在关键时刻,王磊腰部受伤下场。没了最大的威胁,浙江队连得4分,山西队只好用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双方差距保持在9分左右,战成93:102时,王磊重新上场。在吴乃群的带领下,浙江队依然占据优势,比分差距还在扩大,到97:113时山西队请求暂停。王磊的身体好像还有问题,但依然打得很积极。可惜山西队落后太远,最终山西队以104:117不敌浙江队。

  下轮比赛,山西队将客场挑战广东宝玛仕,浙江队则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队。

  山西队首发:孙春磊、张学文、王磊、高德、李栋梁

  浙江队首发:王楠、刘维伟、王世龙、丁锦辉、萨马基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山西晚报 张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