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龚松林逆境中大爆发 "中指门"主角29分助福建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27  新浪体育
龚松林逆境中大爆发"中指门"主角29分助福建大胜

龚松林不受“中指门”事件影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进行了第22轮的争夺,福建SBS浔兴队结束魔鬼般的客场旅程后回到主场,最终以121:102大胜东莞队,一扫三连败的阴霾。

  龚松林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另有6篮板7助攻。波特上场24分钟,得到20分和11个篮板。东莞队外援安东尼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外加10个篮板。

  波特开局即刻进入状态,球队第一次进攻就由他首开纪录。东莞队李一丁连投带罚,拿下球队开局之后的全部5分。福建队并不慌张,依靠吕晓明、龚松林和波特的进攻铁三角频频得分。首节比赛进行4分钟,福建队12:9领先。福建队之后换上小将杨超,在此后近2分钟时间里,场上队员全面开花,打出一波9:2的进攻高潮,比赛进行到5分40秒,福建队21:11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福建队此后趁胜追击,单节比赛打了对手一个42:25。

  福建队第二节派上多名替补上场,

东莞队趁势追回一些比分。次节比赛进行3分钟,福建队再次派上全班主力,龚松林立刻用一记3分稳住局势。伤愈复出不久的“大脚”林晨耀之后连续得分,帮助福建队继续保持近20分的比分优势。本节后半段,福建队再次派上多名替补队员,这次大家表现得更为稳健,尤其是小将杨超,在这一时刻担当起了球队得分的重任,在他的带领下,福建队始终保持着较大比分优势。半场结束,福建队70:49大比分领先。

  龚松林下半场手风不减,开场第一次进攻即张手命中本人第4个三分球。第三节比赛进入中段,福建队内线防守有所松懈,东莞利用机会连续内线进攻得手将比分最近,福建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龚松林立刻用一次突破上篮稳住阵脚,之后他又助攻队友汤仑得分,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36秒,福建队86:61领先。福建队本节后半段进攻中有所懈怠,多次出现传球失误,无奈对手手风不顺,多次投篮不进。比赛还剩2秒,东莞队李爱军投进压哨球,第三节结束,东莞队78:95落后。

  东莞队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4分,福建吕晓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他本场第三个三分球。之后波特锦上添花,最后一节进行2分钟,福建队104:81领先,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后时刻,双方都派出替补队员。福建队最终如愿获得主场胜利。

  下轮比赛,福建队将主场迎战辽宁队,东莞队则回到主场,迎接吉林队的挑战。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孙天农,吕晓明,龚松林,波特,林晨耀;

  东莞:王勇,王晶,李一丁,吴颂伟,安东尼。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