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前8”可向“后8”借枪 季后赛每队外援名额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昨天,中国篮协向16家CBA俱乐部正式发出通知,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内外援短期交流转会的规定。根据这个短期交流转会的规定,进入季后赛的8支队伍可以从另外8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中挑选内援及外援各一名,这些球员将会通过短期交流的形式得到参加季后赛的资格。

  短期交流转会规则的出台将建立在“自愿”和“双向选择”的方针下,据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称,大多数俱乐部都对这种形式表示认可。

  对于外援的挑选将采取“倒摘牌”的形式进行,前8名队伍中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有机会先挑选外援。不过由于各队征战季后赛的外援名额仍然只有两个,对于不少已经拥有两名外援的球队来说,一旦他们再在短期交流转会中挑选一名外援,就必须放弃原来队中的一名外援。

  没有外援的球队则不必受到这个规则限制,目前暂时排在前8位的八一双鹿就可以享受这个待遇,但由于体制原因,八一双鹿并无法引进外援,相当于自动丧失了这个资格。在本赛季CBA队伍中暂时没有外援的队伍还有云南红河,但他们在常规赛中的成绩糟糕得一塌糊涂,现在在联赛排名垫底,想进入季后赛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在目前的联赛综合效率排行榜中,陕西汉斯的布兰顿、

东莞新世纪的安东尼、北京金隅的布兰迪、浙江广厦的莫内特、吉林通钢的卡马拉等一些排名靠前的外援,其所在的球队暂时都还徘徊在季后赛门外。如果最终这些球队无法进入季后赛,这些外援也将成为短期交流转会中的“抢手货”。

  八一双鹿虽然在季后赛中无法挑选外援,但他们可以凭借球队没有外援这个“优势”,获得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的第一顺位优先权。被交流的国内球员是常规赛后8支队伍中,按照篮协

技术统计数据综合得分评选出来的前20名佼佼者。所有被交流的外援和内援名单,都将在2月10日前上报给联赛办公室。

  至于交流球员所产生的费用,也将根据季后赛的进程来划分。国内球员交流费用划分为季后赛“8进4”和“4进2”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底薪是1万元,而每场比赛的奖金是5000元。外援的交流费用是以天为单位计算底薪(月薪平均值),标准不能高于其与原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每场比赛的奖金则与国内球员相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