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上海鲨鱼三节吞噬云南奔牛 迪尔曼38分创个人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1:45  新浪体育
上海鲨鱼三节吞噬云南奔牛迪尔曼38分创个人新高

迪尔曼迎来爆发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凭借着第三节近乎疯狂的进攻,上海汇中队主场以121-88大胜云南红河队,这也使他们结束了此前的2连败,而客队则遭遇8连败。

  迪尔曼拿下38分15篮板,38分也创造了他的单场得分最高。彭飞、奥科萨和刘炜得分上双,奥科萨还贡献了14个篮板。云南队方面,陈照升和遇俊锴各得25分,寸守伟20分12篮板。上海队足足比云南队多出15个篮板,少5次失误。

  首节开始后曾效力过上海汇中队的郑晓明抢断得手并助攻杨槐,后者轻松上篮得手为云南队先拔头筹,不过王思章立刻还以颜色并率领主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云南队在第一节中表现的非常积极,无论是内线强打或是篮板球的控制都表现的可圈可点,陈照升的4次罚球命中更是将比分扳成9平,可以说云南队一度反客为主。整个第一节,两队差距始终没有被拉开,相反云南队倒是打出了开季以来少见的高水准。首节结束,两队战成19平。

  上海在第二节开始后稍有起色,多次将云南队的进攻路线彻底封死,甚至还令客队出现了一次发边线球违例,一波12-4的高潮过后,上海已将差距拉大至8分。可惜的是,上海队的进攻只是昙花一现,而云南队也很快调整了打法回敬了一波高潮,双方的差距再度缩至2分。第二节进行到3分50秒时,迪尔曼抢断得手并独力完成了一次当年麦蒂在全明星赛中所使用的自抛自扣式空中接力,这令主场气氛上升了一个台阶,而上海队的士气也因此迅猛提升。半场结束时,上海队以52-40领先云南红河队。

  上海队在第三节一开始便向云南队发起了猛攻,刘炜的快攻以及迪尔曼眼花缭乱的上篮帮助上海队将差距扩大至17分。随着迪尔曼的又一次双手大力灌篮,两队的差距已经扩至21分,局势完全倒向上海队一边。云南队在第三节几乎没有组织起多少象样的进攻,而上海队的内外开花更是令他们难以招架,距离第三节还剩4分多钟时,李秋平主教练已经将脚踝有伤的刘炜替换下场。遇俊铠的两次三分命中为云南队稍稍挽回了颜面,第三节结束时,上海队已经领先多达20分。

  事实上,比赛在第四节已经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尽管云南队依旧以主力阵容继续应战,而遇俊铠继续着前一节的硬朗表现,但无奈差距太大,这也让他无力回天。终场结束,上海以121-88战胜对手。

  下轮比赛,上海队将主场迎战广厦,云南队也将回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宝玛仕。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汇中:刘炜、王勇、王思章、王立刚、奥科萨

  云南红河:郑晓明、遇俊铠、陈照升、杨槐、寸守伟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