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借广州东风赢球很轻松 全场球迷为泰伦斯唱生日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借广州东风赢球很轻松全场球迷为泰伦斯唱生日歌

在充满动感的广州拉拉队(小图)助威下,宏远宝玛仕昨晚在广州主场获得大胜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史 勇 许 蓓

  观众增多气氛热烈

  “有没有票?”当记者于昨晚7时走向天河体育馆时,一路上不断有人询问粤沪之战的门票。据了解,本场比赛的入场人数比之前有所增多,大概有6000多名球迷入场。

  进入体育馆内,两队正在进行赛前热身。当今国内篮坛人气最旺的易建联在队医的协助下做着一些柔韧性练习,而在离球场最近的观众席上,不少球迷纷纷将手中的相机对准了易建联,闪光灯开始不停闪烁。

  比赛还有20多分钟才开始,但看台上的座位已陆续被填满。部分球迷兴奋地呼喊着易建联和陈江华等人的名字。观众们的激情也感染了热身中的宏远球员,他们用一段精彩的扣篮表演提前引爆了场内的气氛。

  于梁一个漂亮的360度转身扣篮,引得球迷一片惊呼,随后陈江华的双手扣篮也让球迷见识了这位曾经以扣篮闻名的小将。看着球迷痴醉的样子,外援泰伦斯也来了兴致,他将球抛向篮板,会意的刘晓宇跟上跳起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这次表演令全场球迷发出一片惊呼,声势浩大。

  昨天正值泰伦斯26岁生日,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现场主持人向球迷宣布了这个消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球迷齐声为泰伦斯高唱英文版的生日歌,气氛很热烈。

  后卫对决戛然而止

  昨晚的粤沪之战,“后卫对决”是一大看点:上海汇中的老将刘炜因伤中途退出,他在出场不到14分钟的时间里拿到7分、3个篮板球;而宏远宝玛仕的新秀陈江华在与刘炜对抗期间拿到两个篮板球,未获得分;刘晓宇给出两次助攻,同样未得分。宝玛仕主帅李群赛后评价:陈江华和刘晓宇的发挥一般,但作为年轻球员他们的表现已算不错。

  中国国家队核心刘炜出生于1980年,有“亚洲第一后卫”之称,他与1989年出生的陈江华和刘晓宇有什么区别?记者在昨天的现场注意到,年长9岁的刘炜在场上表现得明显更加成熟,这是他的最大优势之一。

  比赛一开始,首发出场的陈江华与刘炜直接对抗,“华仔”一次出手投3分不中,并出现了一次失误。而刘炜在上海汇中开局不利时却从陈江华身上博得了犯规并两罚全中。在随后的比赛中,陈江华体现出身体素质和速度方面的优势,然而老将刘炜对全场局面的控制能力却非新秀陈江华能比:首节过半,刘炜突破陈江华防守投入2分,带领上海队找回了进球的感觉。此后,陈江华被刘晓宇换下,但同样是“新人”的刘晓宇一上场就出现了一次失误。反观刘炜,他在比赛中多次给队友妙传,还投入了一个3分球。

  第2节,刘炜在发动快攻时拉伤了右腿,不得不退场,本场比赛的焦点——“后卫对决”也因此戛然而止。此后,右脚敷上了冰袋的刘炜只能坐在场边观战,而上海汇中的攻势就此一蹶不振,再难给主队形成威胁,刘炜缺阵的“后遗症”由此充分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