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队后场双枪爆发难救主 新疆飞虎主场力克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2:14  新浪体育
辽宁队后场双枪爆发难救主新疆飞虎主场力克强敌

科尔曼力压布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6-2007赛季CBA联赛第20轮,新疆广汇队继续在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四的辽宁盼盼。最终压抑已久的新疆广汇终于在自家门口"真正爆发",以103:97主场战胜了辽小虎,为期待很久的新疆球迷奉献了一场堪称完美的胜利比赛。

  新疆队的外援科尔曼一人独得28分14个篮板,薛玉洋20分,金立鹏、道格拉斯、季乐得分上双。辽宁队后场双枪杨鸣和张庆鹏表现出色,杨鸣26分,张庆鹏28分,此外各有3个篮板。外援桑普森得到17分11个篮板。

  因为伤病原因,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大将边强没有出场。而王非也首次让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龚大明首发上阵。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就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科尔曼更是连投带罚个人独得4分。而在冬歇期结束后首 次首发上场的龚大明更是接连妙传,为新建队创造了不少机会。排出双后卫阵形的辽宁队随之也发起总反 击,素有辽宁进攻机器之称的杨鸣在外线一度是连连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队29:27暂时领先辽宁 队。而新疆队的科尔曼一人就拿下14分。

  第二节比赛,无论是在战术还是士气都与以前明显有所不同的新疆队开始了自己的"征战"。而之前辽宁 队的进攻核心杨鸣因为三次犯规被主教练郭士强换下场。在季乐、薛玉洋和金立鹏的联手下,新疆队打出 了一段非常犀利的进攻高潮。而年轻、经验还是有点缺失的辽宁队在新疆队的不断"撩拨"下,失误达到 了四次。虽然在张庆鹏的带动下辽小虎逐渐找回点感觉,但是在新疆队气势如虹的强势进攻下,辽宁队的 "小虎"还是敌不过新疆"老虎"。最终半场结束的新疆队61:45领先辽宁16分,其中三分球10投6中, 助攻也达到11次,新疆队上半场攻防的表现可以堪称"完美"。

  第三节,新疆队的阵容还是以科尔曼为进攻核心,展开强对强攻势,同时外线也沿袭了龚大明和木拉提组 合。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第三节打出了虎虎生威的感觉,而比分差距也在杨鸣和张庆鹏等人的连续追击下 ,逐渐缩小到了6分。之后新疆队在科尔曼的重新上场后,内线优势再次找回。在压哨二分球结束后,新 疆队保持到了8分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均派上了双外援。而开局之后新疆队的两次失误也为辽宁队创造了可贵的机会,大将 杨鸣的三分球为辽宁队开了第四节的好局。所幸及时调整的新疆队没有再犯不必要的失误,在科尔曼和龚 大明的联手进攻下再加上薛玉洋连续几个漂亮的外线三分球,新疆队最终以103:97战胜了辽宁盼盼,此 轮过后,新疆队9胜11负,与排名第8的上海仅差一场胜利。

  下轮比赛,辽宁队继续客场之旅,与陕西队交手,新疆队则在主场迎战吉林队。

  双方首发名单

  新疆队:朱峰 科尔曼 龚大明 徐国翀 季乐

  辽宁队:张庆鹏 布朗 杨鸣 谷立业 卢伟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

新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