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巴在美国赞小唐封篮板王:他有身高有块头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48  新浪体育
大巴在美国赞小唐封篮板王:他有身高有块头有优势

昔日小唐与大巴CBA中交手(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说起CBA的篮板王有一个人的名字不能不提,那就是巴特尔。虽然巴特尔只在CBA联赛中效力了八个赛季,但他2764个篮板的傲人成绩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所以让他来评价唐正东这位新科篮板球第一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新浪体育特意连线在美国的巴特尔,让他谈了谈对唐正东的看法。

  巴特尔如今身在美国,前段时间进行了手术的他如今正处在恢复休养阶段。当笔者告诉他唐正东篮板球数量以2767个超越他之前的2764个成为排名第一的消息时,他并没有表现得太过吃惊,他说,“唐正东很年轻,打球也不错。有现在的成绩是他努力的结果。”

  谈起唐正东在篮板球方面出众表现,巴特尔分析说:“他有身高、有块儿,再加上不错的意识。所以在这方面比同年龄的队员有优势。”但是巴特尔并不认为身体的优势是抢篮板最关键的因素,他认为最重要的仍然是意识上的,“积极的心态是抢篮板球重要的一个环节。没有抢的意识是不可能有之后的动作的。”他说。

  大部分球迷都知道,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把唐正东唤作“B·J”,其实这个BJ就是Batter Junior(小巴特尔)的缩写。尤纳斯之所以会如此称呼唐正东也说明唐正东在打球的特点上有巴特尔的影子,而这一点最集中的体现就是抢篮板球。

  巴特尔在篮板方面的特长是人所共知的,说起自己的心得,巴特尔更强调后天的练习,“我的心得主要还是重视,小时候开始打球时,教练就强调防守,所以我从那时候就很注意对篮板球的练习,下了很多的功夫。”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凭借从小打下的坚实基础才成就了一代篮板王巴特尔。(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