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广东坐镇广州痛宰上海 易建联豪取42分平个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17  新浪体育
广东坐镇广州痛宰上海易建联豪取42分平个人纪录

易建联平职业生涯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CBA进行了第20轮比赛,凭借着易建联全场攻下42分,广东宝玛仕队在主场广州以98-65大胜上海汇中队,取得4连胜。

  全场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易建联取得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42分,这也平了他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此外易建联还抢下了13个篮板。而此前,易建联的最高分是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同东莞新世纪比赛时拿到的42分。王仕鹏12分,朱芳雨15分7篮板。上海队方面,奥科萨只得到1分,大失水准。迪尔曼18分,王勇10分。广东宝玛仕队篮板胜出12个。

  首节开始后双方均错失了前几次的进攻机会,而广东宝玛仕则凭借着王仕鹏在进攻时间即将耗尽时的压哨3分先拔头筹,之后易建联又在右侧底线中投命中。相比之下,上海汇中队进入状态有些缓慢,多次进攻均无功而返,而在主队的一波9-0的高潮后迫使李秋平主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但暂停没有真正扭转上海汇中队开局不利的状况,而广东宝玛仕则继续将差距进一步拉大。上海队在第一节过半所获得的全部4分都由罚球所得,比赛局势完全倒向广东宝玛仕这边,而易建联和积臣所组成的广东宝玛仕内线也令客队头疼不已。尽管上海队在首节后半段由王勇和刘炜先后命中三分,但易建联此时又在外围找到了感觉并完成了一次极为精彩空中接力扣篮,首节结束,广东宝玛仕以28-18领先上海汇中,易建联单节拿下18分。

  广东宝玛仕在第二节初的命中率略有下降,这也给了上海汇中队将比分追上的机会,不过刘炜在一次组织进攻中不慎扭到脚踝而不得不下场接受队医的检查。小将罗旭东顶替刘炜上场后手感不错连得4分,不过随着陈江华的上场,两队在后卫上的差距渐渐明显起来。上海汇中队在第二节后半断出现了多次失误,而广东宝玛仕后卫王仕鹏命中了个人开场后的第3个三分,上海汇中依旧追分乏术。半场结束时,广东宝玛仕领先上海汇中13分。

  下半场广东宝玛仕继续着对上海汇中队的猛攻,易建联内线率先得分,而客队仍然在外线屡屡错失机会。第二节前半段就像是第一节开始后的翻版,广东宝玛仕连得11分,而上海汇中队直到比赛进行到6分18秒时才由新秀徐咏罚中1球。易建联在第三节的进攻简直无人可挡,无论是内线还是后仰中投,只要出手都能命中,这也令双方差距被拉大至30分,比赛其实也近乎进入垃圾时间。王仕鹏压哨三分帮助广东宝玛仕以79-44遥遥领先上海汇中结束第三节。

  上海汇中在第四节已经毫无斗志,而两队此时的防守也都表现的非常松散。广东队在第四节早早替换下了大部分主力,而易建联也和队友们有说有笑提前庆祝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易建联取得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42分,这也平了他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终场结束,广东宝玛仕队以98-65击败了上海汇中队。

  1月12日,广东宝玛仕队将在前往杭州客场挑战广夏建设(比赛时间为19:35),上海汇中队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处于垫底位置的云南红河。

  广东宝玛仕:陈江华,积臣,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

  上海汇中:刘炜、王勇、奥科萨、王立刚、王思章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