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浙江万马胜广厦笑傲德比 两青年军关键远投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2:02  新浪体育
浙江万马胜广厦笑傲德比两青年军关键远投定胜局

蒋兴权稳坐钓鱼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在CBA第19轮的比赛中,浙江万马以95-89击败广厦,赢得了浙江德比的胜利,广厦遭遇四连败。

  浙江队罗智得到27分,萨马基23分15个篮板,王楠、王世龙、丁锦辉的得分在十分以上。广厦外援嘉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张伟刚、张楠、尹逵得分上双。

  开场,双方的队员都显得比较紧,为了阻止万马队一次进攻,广厦男篮就付出了三次犯规的代价。双方的防守强度都异常强,几乎是不惜犯规在阻止对方得分。两队开场都以内线进攻为主,万马主要靠萨马基和丁锦辉冲击内线,嘉伯更是一手包办了广厦的前8分。很快,万马的外线率先找到感觉,王楠和王世龙的三分球帮助万马取得14:8的领先。但广厦靠着嘉伯的突破和贾楠的三分球,随即又将比分以15:14反超。紧接着,广厦球员更快地进入了状态,尹逵和嘉伯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领先扩大到23:16。凭借着嘉伯再次命中一个超远三分,广厦以26:22领先结束首节,嘉伯首节便砍下16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的命中率都开始下降,比赛的节奏突然开始加快,双方你来我往打起了对攻战,万马趁着乱战的机会逐渐将比分缩小,并很快将比分追成31平。此后双方的比分同步增长,多次打成平手。关键时刻,广厦队再次在外线找到感觉,张楠和嘉伯连续命中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拉开到50:37。随着刘维伟最后时刻的出手不中,广厦

男篮以55:43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上半场嘉伯就砍下了22分,广厦凭借18投9中的三分命中率取得了领先优势,而万马上半场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为可怜的13投2中。

  下半场开始后,万马的失误仍旧非常多,尽管蒋兴权想通过萨马基的身高主打内线的思路非常明确,但广厦男篮对萨马基进行了非常有效的包夹,加上万马的外线投手们迟迟没有手感,比分差距始终被广厦保持在10分以上。但是万马这个赛季的防守不是白练的,关键时刻,万马增加了防守强度,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并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11秒结束时将比分缩小到66:67只差1分。随后,凭借罗智的三分球,万马在第三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以71:69反超。

  第四节一开始,场上的比赛仿佛就进入了最后几分钟的较量,双方的对抗只能用惨烈来形容。比赛进行到此时,双方各有两名球员犯规达到5次,王楠随后更是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是万马已经起来的进攻势头似乎无法阻挡,罗智连突带投不停得分,万马迅即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82:76。最关键的时刻,王世龙和罗智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开到88:80,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14秒。正当广厦准备追分的时候,万马小将丁锦辉和罗智连续两个三分球成了致命杀招,比分瞬间被万马拉开到94:82整整12分之多。尽管在最后的一分钟,广厦采取了犯规战术,但终究无力回天。最终,万马以95:89赢得了这场“浙江德比”战。

  下轮比赛广厦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云南队,浙江队则客场挑战东莞队。

  广厦首发:张伟刚、张楠、尹逵、贾楠、嘉伯

  浙江首发:王楠、刘维伟、王世龙、萨马基、丁锦辉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