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屠龙主场金身不破 江苏加时惜败让出榜首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1:41  新浪体育
辽宁屠龙主场金身不破江苏加时惜败让出榜首宝座

辽宁队欢庆胜利

  新浪体育讯 元月7日晚,CBA至今唯一保持主场保持不败的辽宁盼盼队在主场营口迎来了联赛领头羊江苏南钢队的挑战,最终辽宁盼盼主场加时115:114险胜江苏南钢队,迎来主场10连胜,延续了自己主场不败的纪录。由于广东宏远宝玛仕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大胜福建队,江苏队不得不拱手让出榜首宝座。

  辽宁队小将杨鸣加时赛中表现抢眼,全场拿下23分6次助攻。桑普森29分13篮板,张庆鹏20分,卢伟19分。唐正东33分9篮板,张成29分,汤普森24分16篮板。

  第一节比赛直到开局2分钟才由卢伟得到两分。辽宁队仍然坚持自己的快攻打法,由谷立业和布朗频频快攻得分,而江苏队则主要是依靠外线投篮得分。江苏队外援汤普森手感很好,连连得分,在他和唐正东的带领下,江苏队一度领先辽宁队12分。最后时刻,辽宁队换上另外一个外援桑普森,他上场后连续两个中投命中得到4分,给江苏队造成了压力。最后时刻胡雪峰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队28:19领先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后卫杨鸣便投中了一个漂亮的抛投。随后江苏队也不示弱连得四分,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但随后辽宁队加强了进攻,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迫使江苏队不得不叫了一个暂停来调整战术。在唐正东接易立后场长传后一记暴扣后,辽宁队布朗立即以一个大力灌篮还以颜色。本节最后时刻辽宁队利用江苏队刚刚换人立足未稳的机会,连续投中数个三分,将比分追至46:44,好在江苏队唐正东投中压哨球,暂时稳住了阵脚。上半场结束,江苏队48:44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加内特便造成辽宁队的犯规,但自己的罚篮两罚不中,此后他戴罪立功,连续得到四分。此后辽宁队加强了对江苏队内线球员的防守,同时换上外援桑普森加强外线进攻。辽宁队这一战术立刻奏效,江苏队的内线失误连连,而辽宁队的外线则火力十足,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江苏队核心唐正东发挥了自己的威力,连续得到6分,稍稍稳住了江苏队的被动的局面。江苏队张成外线一个漂亮的三分之后,辽宁队卢伟立刻还了一个三分,扑灭了江苏队希望重新拉开比分差距的企图。随后,江苏队用易立换下了险些被辽宁队员踩伤的唐正东。本节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江苏队保持着对辽宁队的微弱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76:69辽宁队。

  最后一节比赛在张庆鹏的快攻得分中拉开序幕,而此后江苏队的唐正东两罚不中,给了辽宁队反击的机会。第四节一开始,辽宁队便打了江苏队一个5:0,比分差距再次被缩小到2分。辽宁队越打越勇,随着杨鸣标志性的快攻打成,辽宁队82:81江苏队将比分反超。江苏队随即叫了暂停,并换上了双外援。但是江苏队外援单打独斗的的毛病仍然没有改观,江苏队始终无法控制局面。关键时刻,唐正东再次挺身而出,先是内线单打得手,而后又打了一个成功的2+1,帮助江苏队仍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辽宁队。随着外援桑普森的两罚全中,辽宁队再次将比分反超。随后江苏队外援卡洛斯也罚中了一球将比分追平。比赛队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时刻。比赛还剩1.8秒时,双方98:98战平,江苏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但进攻未能得手。双方进入加时。第四节结束,江苏队98:98辽宁队。

  第一个加时一开始,江苏队加内特两罚一中。随后辽宁队便在外线连续投中了两个三分。辽宁队乘胜追击,将比分差距拉大到7分。江苏队在这一节始终找不到进攻的办法。江苏外援卡洛斯连续数次进攻不果,造成江苏队局面十分被动。江苏队胡雪峰控球后传给唐正东造成对方犯规,唐正东两罚两中。关键时刻江苏队命中一个三分球,随后加内特又投篮命中造成对方犯规,但罚球不中。最后时刻,江苏和辽宁又各自命中了一个三分。江苏队在比赛还剩7秒时还落后四分。最后时刻江苏队张成投中三分,但为时已晚。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115:114战胜江苏队,迎来了主场10连胜。

  下一场比赛江苏队回到主场迎战山西队,辽宁队则将赴客场挑战陕西队。

  辽宁队首发:8 卢伟 10 刘相韬 11 谷立业 12 杨鸣 52 布朗

  江苏队首发:5 汤普森 11 唐正东 12 孟达 33 张成 55 胡雪峰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佩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