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易建联积臣双塔镇篮下 广东队轻取福建迎来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1:26  新浪体育
易建联积臣双塔镇篮下广东队轻取福建迎来三连胜

易建联篮下称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在CBA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96-75大胜福建队,取得三连胜。由于江苏在客场加时赛中不敌辽宁队,广东宏远宝玛仕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

  广东宝玛仕队易建联得到22分9个篮板,积臣20分10篮板,朱芳雨19分,泰伦斯18分。福建队方面,龚松林24分,波特20分。

  第一节,福建队外援波特状态大勇,连续上篮命中,福建队以11-6的得分小高潮顺利开局。随后福建队继续维持强势,龚松林外围的三分投篮感觉相当不错,随着他一记三分命中后,福建队拥有8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广东宝玛仕队开始加强前场的紧逼使得福建队频频出现失误,朱芳雨和积臣分别建功向福建队还以颜色。比赛末段,广东宝玛仕队开始全面反击,易建联内线中距离命中打响反击号角,随着朱芳雨左侧的三分球建功,广东宝玛仕队以21-20反超福建队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广东宝玛仕队继续利用易建联在内线频频抢攻,阿联内线连抢4分同时再来一个二加一得手之后,广东宝玛仕队打出一波7-2的得分小高潮,以5分的优势领先福建队。随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坐镇主场的广东宝玛仕队继续打出气势,不过客军福建浔兴亦并非弱者,凭着接君连抢4分和吕晓明的上篮建功仍然与广东宝玛仕队僵持。比赛最后时刻,广东宝玛仕队明显加强防守使得福建队的进攻处处受阻,随着易建联的中距离命中和泰伦斯连续两个三分球得手,广东宝玛仕以52-42领先福建进入更衣室。

  第三节:下半场泰伦斯顶替了积臣做为首发,易建联和积臣在内线威力让对方冻结,反而福建队的快攻频频建功,随着朱世龙的断球快攻命中后,福建队打出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追到49-52。广东宝玛仕队在暂停之后明显加强了对福建队内线的防守,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跳投三分命中后,广东宝玛仕队回敬一波8-0的攻势,重新以60-49领先福建。随后广东宝玛仕队基本上是控制大局,朱芳雨和易建联内外开花继续帮助广东宝玛仕队以72-54遥遥领先福建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双方形势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福建队不断想利用外围的三分球来缩小差距,但强大的广东宝玛仕队并没有让对方获得任何机会,泰伦斯的快攻连抢4分之后继续为广东宝玛仕队稳定局面,之后福建队重复犯下一些低级错误,基本上使得广东宝玛仕队轻松拿分。此后两队都识相让替补上来打完最后的垃圾时间,最终广东宝玛仕在主场以96-75大胜福建浔兴。

  下轮比赛,广东宝玛仕将主场迎战上海队,福建队则客场挑战八一双鹿。

  福建首发:龚松林,波特,孙天农,杨超,吕晓明。

  广东宝玛仕首发:陈江华,积臣,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天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