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五星闪耀得分上双 西征首战斩陕西力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1:29  新浪体育
北京五星闪耀得分上双西征首战斩陕西力夺三连胜

布兰迪力压布兰顿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1月5日晚结束的06-07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陕西汉斯队以94:108不敌作客的北京金隅队。北京队首发五名队员得分上双,迎来三连胜。

  全场比赛,北京队仅出场六名球员。张云松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布兰迪27分11篮板,陈磊25分,焦健17分。主队的刘久龙27分12篮板,布兰顿19分11篮板。

  上一轮客场爆冷战胜山东队后,陕西军心大振。虽然昨天班机误点,但出现在西安交大思源体育馆的汉斯小将们斗志仍然非常旺盛。首节比赛一开始,两队各两次进攻都没有奏效。直到张云松阻挡代勇进攻犯规,代勇两罚一中为陕西率先拿到1分。之后,陈磊快攻也得到北京的第一个2分。此后,陕西内线连连得分,布兰顿小勾手命中,而北京布兰迪也跳投得手,两队战至9:9平。两队外援各不相让,布兰迪两罚两中,而布兰顿则干脆来了一个漂亮的大力扣篮。焦健远投三分,北京队将比分反超。其后,陕西防守连续出现失误,北京轻松上篮得分,打了一个9:0的小高潮。随着布兰迪远投命中,北京队第一节的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2分。无奈之际王立彬不得不请求了暂停,但在余下的35秒仍然毫无作为,最终两队以15:27分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陕西队换上了白帆和胡光,以求外线有所作为。然而,北京队仍然率先得分,在对手连得15的情况下,陕西队却一分未得。随着胡光远投三分得手,陕西队打响了反击战。白帆的远投三分命中后,刘久龙两罚两中,主队连追10分,把比分追成了25:34。然而此后陕西队又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毛病,张云松和焦健连续得分,北京又把比分领先变成了两位数。此后,陕西队利用焦健犯规后出现的急躁情绪,刘久龙与何奔两点开花连续内线得分。随着白帆的远投三分命中,陕西队把比分缩小到了5分。在39:44时,陕西请求暂停。北京队防守失误,胡光晃过北京三名队员篮下轻松得手,41:44。布兰顿再次得手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最终,两队以43:44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这一节,陕西队打了28:17一个漂亮的反击战。

  易边再战,北京陈磊率先得分,布兰顿篮下快攻还以颜色。此后胡光投中两分,陕西队以47:46将比分反超。北京队采取联防防守策略后,陕西队连续失误,北京内外线抢分,打了一个8:0的小高潮,迅速把分差扩大到了7分,47:54。此时北京队根据形势变化,适时改变防守策略, 半场盯人加联防防守交替使用。陕西队由代勇成功打了一个2+1后,把比分变成了55:59。陈磊三分命中又把分差拉大到了7分。此后,陕西队再次利用快攻打了对手一个6:0,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64:67。北京队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两队争夺难分上下,把比分定格在了70:77,陕西仍然落后北京7分进入到最后一节。

  第四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北京没有上第二外援,首先由张云松以一个3分先声夺人。刘久龙突破上篮拿到2分后,陕西队把比分变成了76:82。布兰顿扣篮,张云松马上跳投还以颜色,之后,陕西队连续防守失误,北京又由张云松和焦健连续命中三分,把比分变成了82:96。面对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陕西队志在最后一搏。然而,陕西队一次突破没有成功,反而刘久龙违例。在85:96时,北京队请求了暂停。胡光关键时刻远投三分,把比分变成了89:98。由于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分多钟,在落后9分的形势下,陕西队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实现逆转。陈磊最后时刻远投三分,帮助北京队客场以108:94战胜陕西队。

  下轮比赛,北京队将客场挑战新疆队,而陕西队则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

  双方首发:

  陕西汉斯:代勇,张伟,刘久龙,成宝,布兰顿。

  北京金隅:张云松,焦健,门维,陈磊,布兰迪。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