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CUBA对抗赛小组首轮盘点:广东江苏双双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25  新浪体育
CBA-CUBA对抗赛小组首轮盘点:广东江苏双双败北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男子组比赛在河南大学揭幕,首日比赛学生军团表现不俗,取得3胜1负的战绩,四支CBA俱乐部二线队伍除辽宁青年队取得一场胜利外,均遭败绩。以下是小组赛首轮四场比赛的逐一盘点。

  华侨大学103:95广青宏远青年队 王者相逢 谁与争锋 精彩指数 ★★★★★

  分别作为CUBA和CBA青年队中的顶尖级球队,华侨和广青一开场就展开猛烈的进攻,场上气氛立即升温,让观众们看到了比决赛更加激烈的王者对决。相比之下,华大显得更加放的开,不断给对方制造麻烦。尤其是“华侨五虎”闪亮登场引得球迷阵阵欢呼之后,他们愈加威风。而蒋欣欣也和同披九号战袍邵天罡展开了龙虎之争。不是自己的主场,却有100%的上座率,想必,只有这样的王者对决,才有如此魅力吧。

  河南大学72:57浙江万马青年队 一波三折 绝地反击 精彩指数 ★★★★☆

  身为对抗赛的东道主,河大

男篮的肩上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和责任。主场作战,河大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开场就以一波17:3的小高潮,让对手猝不及防,甚至有球迷猜测剩下的就是垃圾时间。但是,作为CBA中的强队,浙江青年毫不示弱,内外开花,半场结束反而将比分反超。有了“魔鬼主场”撑腰,河大在末节越打越顺,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翻盘的机会。有惊无险,将胜券收入囊中。

  太原理工大学78:74江苏青年队 穷追猛赶 惊天逆转 精彩指数 ★★★★☆

  没有了“OK组合”的西北王是否能重现神威?无数球迷都在预测。因为王振富和马东的伤势,太原失去了两名中锋猛将,但王春亮等小将的出色发挥使大家的疑虑烟消云散。虽然一直处于劣势,他们依然没有放弃。教练一句“enjoy the game”的快乐篮球理念,打消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而江苏青年也非等闲之辈,高中篮球明星张初阳如卡特般的暴扣,曾几度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面对胶着的状态,太原理工显得更加沉稳,加之对手频频失误,在最后关头实现大逆转。

  武汉理工大学65:71辽宁青年队 自乱阵脚 无力回天 精彩指数 ★★★★

  “

小巨人”韩德君因赴美训练而缺阵,大大削弱了武汉理工男篮的内线实力,带领着一批初出茅庐的新人,老将们深感任重而道远。首节尽遣替补,大比分落后对手,次节主力登场后扭转不利局面,但队长赵宇5次犯规被罚下,全队顿时慌乱无主,后卫尹德斌和“眼镜中锋”甄永浩成为全队倚重的火力点。客观来说,辽青的发挥并不出色,40%不到的命中率既是证明,但他们在最后时刻顶住了武汉理工的疯狂反扑,成为首日比赛唯一一支胜出的青年队。( CUBA校园记者:张孟琼 李东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