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定时炸弹”引爆长春 南钢外援绝食又打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38  现代快报
“定时炸弹”引爆长春南钢外援绝食又打人(图)



  在CBA赛场,外援永远都是“双刃剑”:用好了,杀敌无数;用不好,自废武功。在南钢大华队里,就埋藏着一颗“定时炸弹”———汤普森。近几场比赛,汤普森一直在闹情绪,昨天他甚至以绝食的方式向俱乐部示威。

  汤普森绝食示威

  事情的缘由其实很简单。前晚南钢大华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汤普森嫌唐正东给他的支持不够,当时便在场上怒骂大唐,大唐自然受不了他的辱骂,就随口回了两句。中场休息时,主帅胡卫东特意喊上汤普森,问他什么原因。汤普森回答老胡:“什么事情都没有啊,很正常啊。”比赛结束后,自感理亏的汤普森连休息室都没回,直接上了大巴。

  赛后在休息室里,老胡和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当着卡洛斯的面,点出了汤普森的一些不足。也许是卡洛斯回去之后,把这个情况告诉了汤普森。汤普森就不干了,在昨天前往机场的路上,他就摆出一副不睬人的样子,球队到了机场已经11点钟了,不吃中餐的他完全可以在机场吃到西餐,但他就是不吃。上了飞机之后,他碰都没碰航班提供的中式餐食。看到汤普森这个模样,教练组也没谁搭理他。

  下午到了宾馆,汤普森接完一个电话,就怒气冲冲跑到翻译华鹏房间里,表示要跟胡卫东谈判,因为在昨天的报纸上,有记者写了老胡批评他的报道。“他为什么有事情不跟我说呢,为什么要对记者说?”汤普森问,华鹏当即反问他:“你确实对队友不满,老胡问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呢?”华鹏的话让汤普森哑口无言。

  卡洛斯也有前科

  翻译华鹏与记者分析了汤普森再次发飙的原因,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外援卡洛斯。

  卡洛斯到中国已是第二年了,他对中国篮协制定的规则比较熟悉,外援们知道常规赛的时候各个球队不能更换外援,有了这支“尚方宝剑”,这些外援也就有恃无恐了。另外,汤普森和卡洛斯都自以为水平很高,根本就不把队友放在眼里。卡洛斯曾经多次公开“嘲笑”仇素兵,惹得仇素兵发火才作罢。

  队医李彦和司机杨扣洪也是他们捉弄的对象,卡洛斯有一次拿指头弹李彦的耳朵,把李彦弹得差点哭出来。卡洛斯还学中文“问候”杨司机的家人,气得老杨抄起车上的扳手,卡洛斯才吓得道歉。

  略施惩戒扣奖金

  在联赛间歇期,南钢大华队打热身比赛的时候,汤普森就曾犯过一次病,他在场上懒散的作风让胡卫东非常生气,老胡对着汤普森大吼:"你不想打,就早点走,想打就好好打。"说完老胡让翻译原文翻译给汤普森听。在那之后,汤普森就老实了很多。

  没想到,这一次他又犯老毛病了。昨天下午,他还在长春机场挑起了一场事端,球队取行李的时候,队医李彦推着行李车不小心碰到了汤普森,汤普森回头就给李彦一拳,李彦立刻用英语回了一句,汤普森这才知趣地走开。

  “说实话,我们这两个外援的人品都不怎么样。自认为自己水平很高,但实际上他们什么都不是。”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告诉记者。据了解,南钢大华队目前已经暂时扣发了汤普森赢新疆队的赢球奖金,如果汤普森一意孤行的话,南钢队势必对他作出严厉的处罚。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长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