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计时器8.4秒调成84秒 北京球员放弃比赛直冲技术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22:19  新浪体育
计时器8.4秒调成84秒北京球员放弃比赛直冲技术台

北京队队员质问技术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CBA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队以109比105击败辽宁队,告别两连败。

  在比赛的最后8.4秒钟,由于计时器调整失误,导致比赛时间迟迟没有走完,引起了主队球员的强烈不满,放弃防守直接冲向技术台,险些引起骚乱。

  当时的比分是106比105,北京队仅仅领先1分。而在此之前,北京队门维和张云松两名主力球员都因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北京队场面非常被动。

  辽宁队选择采用犯规战术,杨鸣对对方球员犯规,裁判哨声响起,但计时器显示的时间只过了0.1秒。这招致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和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经过一番交涉,计时器上的时间调成了7.9秒。由于辽宁队的犯规次数不足五次,北京队仍然不能罚球,而是继续发界外球。但是技术台忙中出错,计时器的时间调成了84秒,技术台却没有能够及时发现,这也为以后的骚乱埋下了伏笔。

  之后,北京队的界外球尚未发出,边强对焦健犯规。这样的情况显然裁判也是很少遇到,走到技术台前与比赛监督商议如何判罚。结果仍是判北京队界外球。

  随后,焦健和布兰迪相继遭到犯规,罚球得到三分,109-105。之后辽宁队最后出手,三分不中,辽宁队抢下前场篮板继续进攻。辽宁队三次出手,终场哨声迟迟没有响起,终于三四名北京队球员憋不住了,丢下身边的辽宁队球员直接冲向技术台,场面几近骚乱。

  在赛后,比赛监督也对此做了解释:“最后计时器的故障应该不是裁判的问题,可能是机械故障或者是计时员太紧张”。

  最终,技术台不得不通过球场麦克风宣布,“由于技术故障,比赛结束”,北京队终于心惊胆战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