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炜砍最高分上海仍落败 龚松林24分福建拒绝3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21:28  新浪体育
刘炜砍最高分上海仍落败龚松林24分福建拒绝3连败

刘炜未能拯救球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CBA第16轮,上一场意外败给山东黄金的福建SBS浔兴队主场迎来战上海汇中队。本赛季福建队还未曾遭到过三连败,因此全队上下誓要在上海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最终福建队不负众望,以110:105取得胜利。

  上海队刘炜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还有6个篮板和8次助攻,奥科萨得到26分,福建龚松林得到24分。

  龚松林上篮得分为福建队首开纪录,上海队立刻用两分还以颜色。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福建队孙天农的内线进攻频频得手,后卫吕晓明首节比赛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助攻、抢断、快攻上篮,率领福建队一度以12:7领先。此后上海队外线找到手感,奥克萨在一分钟之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本节比赛还剩2分半钟时,双方战成16平。两队本节打得有点不温不火,似乎都有些不在状态。首节比赛结束,福建队17:19落后两分。

  第二节比赛,上海队在老将章文琪的带领下,内线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福建队针锋相对,本赛季开赛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的波特开始发威,连续内线强打得分,将比分紧咬。不过福建队仍然没有解决好外线防守的问题,本节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上海队后卫刘炜三分命中,将比分扩大至35:27。前场失误较多成为福建队此前进攻打不开的主要原因,本节过半,福建队就有多达4次的走步违例。关键时刻,波特再次挺身而出,依靠他的内线进攻,福建队将比分追至34:35。上半场比赛还剩3分钟时,核心球员龚松林一记三分命中,福建队39:36反超比分,上海队立刻用一记三分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开始焦灼,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半场比赛结束,福建队45:42领先。上海队刘炜三分球6投3中,得到最高的13分,外援奥克萨拿到10分;福建队只有孙天农一人得分上双,拿到10分,龚松林与波特都拿到9分。

  福建队下半场由吕晓明的一突破上篮率先发难,国家队刘主力控卫刘炜手感不减,两个三分球让客队再次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福建队发动快攻,波特得球后上篮被对手侵犯,哨响球进。波特用一次“2+1”重新夺回领先权,上海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福建队势头不减,而上海队多次进攻受阻。比赛进行到5分30秒,龚松林三分命中,福建队将比分扩大至60:53。此前手风不顺的杨超此时逐渐进入状态,先是外线命中一个三分,之后快攻上篮,转而投命中。2分钟之内拿到7分,率领球队继续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上海队内线本节全面哑火,幸亏外线队员的状态好的出奇,依靠核心球员刘炜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和奥克萨本节结束前的一次打三分成功。两队在第三节各得32分。福建队77:74继续保持三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前4分钟,福建队用对手擅长的外线进攻给了对手沉重一击,龚松林、吕晓明双双命中三分,本节比赛进行到5分20秒,龚松林外线张手命中他本场的第5个三分球,96:86,福建队重新确立1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阶段,上海队派出双外援,试图发动绝地反击。福建队适时而动,遣上基德,与波特组成内线屏障。全场比赛还剩2分30秒,福建队100:92领先。此后上海队外线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至98:103。比赛还剩1分13秒,吕晓明突破上篮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吕晓明罚球不中,福建队105:98领先。最后时刻,上海队改为全场紧逼,福建队由波特妙传基德,后者扣篮得分,锁定胜局。

  下轮比赛,福建队将主场迎战广厦,上海队则客场挑战

东莞

  首发阵容

  福建队:孙天农、吕晓明、龚松林、波特、杨超;

  上海队:刘炜、奥克萨、王勇、王思章、王立刚。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楠强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