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缺少外援云南实力不济 浙江大胜老蒋脸上难见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7:05  新浪体育
缺少外援云南实力不济浙江大胜老蒋脸上难见喜色

遇俊锴单骑难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CBA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浙江万马队主场以98比75击败云南队,主场9连胜,而客队则遭遇三连败。

  浙江队萨马基27分16篮板,王楠、罗智各16分,丁锦辉17分,王世龙15分。云南队遇俊锴21分,陈照升15分,杨槐和张展分别得到13、12分。

  没有了外援的云南队只有10个人可以上场比赛,而且其中一半均为经验不足的年轻小将,最为关键的是该队在内线没有可选择的合适人选,开场只能以小将张展打中锋。面对万马队萨马基和丁锦辉组成的强大内线,云南队在开场就显得没有太多还手之力,频频被万马强攻内线得手。开场,凭借萨马基在内线的进攻,万马就迅速确立了19:11的领先优势。云南队在第一节基本靠老将陈照升和杨槐的发挥与万马对抗,随着王楠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万马在首节取得了24:16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云南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依旧是无法限制万马的内线进攻,老帅夏鸿发换上了范兆宇来防守萨马基,但是效果依旧不好,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扩大。好在云南队的当家投手遇俊锴开始在三分线外找到感觉,才不至于让比分差距拉得过大。随后万马自己在进攻上出现了不少失误,云南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此节的最后时刻,还是依靠萨马基在内线的进攻威力万马才得保持住近1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1秒钟,云南队投手遇俊锴凭借经验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将上半场的比分锁定在37:46。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云南队连续得分,万马队则在进攻上连续出现失误,云南队迅速将比分迫近到43:46只差3分。这个时候,王楠、王世龙和丁锦辉在外线开始找到感觉,连续命中三分球,比分差距再次被扩大到10分以上。尽管遇俊锴找到状态连续得分,但是云南队还是无法解决防守萨马基的问题,比分差距因此被迅速拉大到15分以上,夏鸿发不得不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云南队进攻上不断出现失误,万马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万马已经以74:53领先了21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蒋兴权重新遣上罗智,罗智一上来连续命中了两个三分球,比分差距被迅速扩大到30分以上。眼见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蒋老帅开始派上小将邓力、张大宇、鞠鹏、李厚银等锻炼阵容,连续打满全场的萨马基也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机会。此后,万马的小将们越打越开,成功防守后的反击越来越多。经过双方一阵乱战后,最终主场作战的浙江万马以98:75战胜了云南红河。

  下轮比赛,浙江队主场迎战广东宝玛仕,云南队客场挑战八一双鹿。

  浙江首发:丁锦辉、王楠、刘维伟、王世龙、萨马基

  云南首发:郑晓明、遇俊锴、张展、杨槐、陈照升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