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疲惫失陷乱箭阵 宏远可能遭遇四年来首次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手疲惫失陷乱箭阵宏远可能遭遇四年来首次连败

易建联(右)在比赛中。疲劳作战让宏远宝玛仕遭遇新赛季的第一次客场失利。 CFP供图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宏远宝玛仕昨天尝到了新赛季第一次客场失利,他们在辽宁营口以82比87不敌三分球神准的辽宁盼盼。卫冕冠军全队没有一人得分超过20分,这也是新赛季的第一次,糟糕的命中率、疲劳的状态让卫冕冠军在客场首次摔倒。

  宏远宝玛仕遭遇了新赛季以来最大的落后差距,第2节开始后一度落后多达18分。他们花费了一整场的时间来跨越这条鸿沟,但每一次接近完成的时候,就被对手用三分球击退。辽宁盼盼的三分乱箭几乎防不胜防,他们在上半场三分球居然6投5中,而刘相韬在上半场就拿到了20分。

  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半钟时,宏远宝玛仕追到了80比82,这是一个他们力所能及的翻盘机会。但过于收缩的防守给了对方前锋边强机会,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到5分。而这只不过是全场比赛众多类似场面中的一个,每次当宏远宝玛仕追近比分时,辽宁盼盼总是会有一个人出来命中三分球。

  第3节刚开始,宏远宝玛仕追到了44比48,此时边强命中三分球,他本场比赛得分只有11分,但是投中的3个三分球每一个都是要命的。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比分是57比62,辽宁外援桑普森再度命中三分球。

  卫冕冠军为自己开局时的大意付出了代价,让第二节开始后的比赛就像一场攻城战一样艰难——每当他们费尽力气,打退外围防守力量,穿过护城河到达城下的时候,就被对手乱箭逼退。

  疲劳作战 失误太多

  艰难的追分战让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处于被动状态,他不得不让大部分的主力球员在场上坚持更长的时间。但连续客场奔波的疲劳让主力们的状态也非常一般,王仕鹏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三分球只有5投1中;易建联全场命中率较高,中投8投7中,拿到14分和11个篮板球,但他罚球却是4罚0中!唯有朱芳雨状态保持得不错,投中3个三分球,罚球6罚6中,但也有4次失误。

  宏远宝玛仕的三个国手加起来一共有11次失误,占去全队(20次)的一半还多!而失误几乎就是宏远宝玛仕失利的最大原因,他们在第一节就有多达惊人的9次失误,让自己处在落后13分的被动位置。

  在最后时刻,宏远宝玛仕试图用本场比赛一直比较糟糕的三分球来扭转败局,但队里的两位“关键先生”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两次投篮都偏出篮筐。

  辽宁盼盼本场比赛乱箭齐发,上场的8名球员都有得分,外援布朗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球,而刘相韬全场得到20分。两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和李群是悉尼奥运会时的队友,而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在教练的位置上对抗,两人都是第一年执教CBA。第一次交手,郭士强取得了胜利,看来给尤纳斯担任助理教练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

  这场失利让宏远宝玛仕很可能遭遇4年来首次连败,周日他们将到宁波挑战八一双鹿,这是新赛季最难打的一个客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