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最后时刻功溃一匮 陕西绝地反击逆转终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1:24 新浪体育
老蒋最后时刻功溃一匮陕西绝地反击逆转终止连败

刘久龙越发稳定

  新浪体育讯 在12月29日晚结束的06-0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陕西汉斯队以89:84反败为胜,战胜作客的浙江万马队,终止第二阶段四连败的霉运。而浙江万马在前三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功溃一匮。

  布兰顿22分18篮板,刘久龙、何奔、刘佳得分上双。萨马基20分16篮板,罗智、王楠、丁锦辉的得分也超过10分。

  首节比赛一开始,陕西队就由布兰顿和成宝连投得分,以4:0领先,之后万马小将王楠远投三分还以颜色。萨马基强攻布兰顿成功打了一个2+1后,再次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8:8平。王楠与罗智连续三分命中,而汉斯则由成宝连得4分,两队打成15:18。陕西李萌带伤上阵,一上场就在零度角命中2分。罗智的第二个远投命中后,万马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比赛结束前,李萌两投两中,陕西队落后三分以23:26结束了首节比赛。

  次节比赛,陕西队采取由李萌把萨马基拉出来后,再由布兰顿强攻丁锦辉。然而,此招并未让陕西逆转场上形势。万马小将王楠远投手风太顺,主队的前场拦板球又频频告失,比分再次拉大到了29:39。王立彬不得不请求了暂停。万马的联防防守,使得汉斯内线快攻受挫,好在白帆为主队投中了第一个三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8分。然而,刘久龙两罚不中后,万马连连快攻奏效,再加上远投得手,又把分差扩大到了15分,32:47。王立彬请求暂停后也无济于事,萨马基的封盖连续让布兰顿无功而返。比赛结束前小将刘佳为主队远投三分,将半场比分锁定在了39:52,陕西队仍然落后13分。

  第三节,刘久龙一开场抢断打了一个快攻。然而,万马王世龙马上投中一个压哨三分。李萌的伤情复发,王立彬不得不用成宝换下李萌。万马在整体节奏把握上非常到位,而陕西的失误却开始增多,比分再次拉大到了16分,43:59。当比分变成49:64时,王立彬遣上小将何奔,回敬了万马一个远投三分。然而,浙江小将王楠的第五个远投得手,王世龙零度角命中,比分变成了54:71。此后,陕西队连续由小将快攻得手连追6分, 第三节比赛结束,两队比分为60:71,陕西队暂时落后11分。

  最后一节,陕西拦板球仍然没有起色,但改由全场紧逼人盯人防守,令万马的得分势头趋缓。何奔再次远投得手,刘久龙两罚全中,陕西队把分差缩小到了9分。70:79时,蒋兴权要了暂停。白帆关键时刻连续远投三分,比分变成了76:81!陕西队发起了绝地反击。姜楠跳投得手,分差缩小到了3分。最后时刻,布兰顿远投三分,把比分扳成81:81,陕西队打了一个11:0的高潮,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王世龙篮下抢投得手后,姜楠又是一个远投得分,把比分反超:84:83!罗智两罚一中,再次扳平比分。然而,姜楠远投命中后,又一次反超比分,87:84!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8秒。危急时刻,老帅蒋兴权要了暂停后,王立彬也叫了暂停,针锋相对。全场空气似乎凝固了,陕西成功的防守为主场难得的胜利争取到了机会。在离终场还有18秒时,刘久龙两罚全中,89:84。

  下轮比赛,陕西队客场挑战江苏,浙江队则回到主场迎战云南。

  双方首发:

  陕西汉斯:代勇,张伟,刘久龙,成宝,布兰顿。

  浙江首发:王楠、罗智、王世龙、丁锦辉、萨马基。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