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维眉骨骨折血染平安夜 北京队首发掉入伤病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0:43 新浪体育
门维眉骨骨折血染平安夜北京队首发掉入伤病怪圈

门维场边接受包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在CBA第13轮的比赛中,北京金隅队依靠张云松、焦健和布兰迪的出色发挥,以123比101大胜阵容不整的福建浔兴队,迎来两连胜。

  此前状态不佳的焦健终于爆发,拿下23分,送出6次助攻。张云松和布兰迪也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表现,张云松25分9次助攻,布兰迪24分18个篮板。

  小将门维这场比赛出场32分钟,拿下2个防守篮板,送出2次助攻,此外还有1次抢断。如果不是第三节突生变故,门维的表现也许会更加出色。

  第三节后半段,北京队持球进攻,门维跑到对方球员身后为队友作掩护。突然,对方球员转身撞到门维,使得门维失去平衡,同时盯防门维的汤伦跟防到位,汤伦的肘部恰巧撞到了门维的眉骨处。门维的眉骨当即被撞破,鲜血流了出来,比赛随即中断。

  门维被换下场进行包扎,在替补席上坐了几分钟之后,看到本队取胜毫无悬念,经过跟教练请示后,门维起身离开了赛场。

  门维的这次受伤,可以说来得非常不是时候。在此前的几个赛季,门维大都是作为替补出场,偶尔在无关紧要的垃圾时间得到一点机会。

  本赛季,北京队有意识地加强了年轻球员的培养,门维的出场时间才逐渐地多了起来。特别经过了间歇期50天的调整,最近两轮门维终于打上主力,成为了首发阵容的一员。特别是在上轮比赛中他出场44分钟,拿下26分5个篮板,赛后主帅闵鹿蕾也夸奖了他的表现,并表态会给他更多的机会。不曾想人算不如天算,在门维在平安夜却血洒赛场,这多少令人遗憾。

  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之后,闵鹿蕾也对门维的受伤遗憾不已。他表示因为解立彬状态不好,所以就把解立彬重新放回“第六人”的位置。而门维最近训练刻苦,进步很快。门维下场对于下场比赛门维能否出场,闵鹿蕾也希望爱将的伤势并无大碍,不过一切要听医生的决定。

  “队员受伤教练自然很心疼,但相信我的队员都是斗志高昂,并且很想上场立功的。我会尊重队员的个人意愿来决定用人,当然,也会尊重医生的建议,毕竟伤口要缝针,还要避免愈合前再次受伤。”

  巧合的是,在本赛季的北京队首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解立彬和队友外援乔伊诺在保护后场篮板时“自相残杀”,头撞到了一起,解立彬眉骨骨折。之后客场与吉林队的比赛,解立彬的首发位置就被门维所取代。不过,在与吉林比赛中,解立彬还上场打了10多分钟的时间。这一次,受伤的轮到了门维,不知道下一场门维能否带伤出战,首发的是他还是解立彬?(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