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赢得“师徒大战” 郭士强体验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1:20 新浪体育
蒋兴权赢得“师徒大战”郭士强体验姜还是老的辣

老蒋指导弟子拔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在CBA第13轮的比赛中,浙江万马队主场以80比74取胜辽宁盼盼。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一方面是蒋兴权与郭士强的师徒之战,另外一方面,是蒋兴权与老东家辽宁队的复仇之战,此外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浙江队取得了主场8连胜,是惟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

  浙江队外援萨马基拿下22分18个篮板,刘维伟17分,王楠14分,吴乃群11分。辽宁
队中,得分最多的杨鸣18分,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布朗得分也在10分以上。

  面对辽宁队,蒋兴权绝对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就连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都是自己的弟子,因此昨天万马打辽宁的这场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师徒大战”。

  “师徒大战”一开场,辽宁队张庆鹏和杨鸣就显得异常兴奋,张庆鹏在投中第一个三分球后更是激动地用手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胸部。但万马队苦练的防守效果明显,很快靠王 楠的三分球和丁锦辉的突破打了辽宁队一个8:5的开局。此后,双方都在防守上拼得比较凶,命中率都不高,更多的得分都来自于罚球,比分因此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凭借杨鸣和 刘相韬最后时刻连续命中的三分球,辽宁队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了24:22的微弱领先。

  第二节开始,蒋兴权用罗智换下了王世龙,双方似乎仍旧没有从紧张的状态中摆脱出来,打得都比较紧,进攻失误不断,场上一度陷入乱战。看到这种情况,蒋兴权叫了一暂 停,并换上了老将吴乃群,以求稳定一下场上球员的状态。但是球员们还是难以找到状态,内外线进攻均找不到手感,比分差距也被辽宁队扩大到10分以上。随后凭借隋晓龙的三 分球和刘维伟的突破,万马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9:44只有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双方都非常想赢球的缘故,打得还是很紧,失误连续不断,比赛打了2分多钟后,两边都1分未得。在加强了防守力度之后,万马队开始率先发 难,刘维伟连续突破得分迅速将比分迫近,但辽宁队杨鸣的个人进攻能力照样很强,双方开始了拉锯战。关键时刻,蒋兴权谴上了丁锦辉,但并未换下吴乃群,丁锦辉一次“打三 分”之后,万马成功以51:50将比分反超。辽宁队此刻的心态开始产生变化,球员明显出现急躁、焦急的状态,万马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第三节结束时,万马取得了60:55的领 先。

  最后一节,郭士强并没有派上双外援。但2分多钟过后,攻防都没有明显起色,郭士强只好将另一名外援桑普森派上,打起了双外援。此举效果比较明显,双外援牵制了万马的 内线后,外线获得了不少空位出手机会,比分也因此被迫近。战至最关键的时刻,又是老将吴乃群站了出来,一个“打三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王楠1个三分球和1次突破 把比分差距在全场比赛还剩4分18秒时定格为72:64。此后双方都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每得1分都显得非常困难,关键时刻本场表现出色贡献了17分的刘维伟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下 场,但辽宁队张庆鹏紧接着也领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双方的主力组织后卫都被罚下。吴乃群的两罚两中帮助万马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领先6分,刘相韬两罚一中将比分追至74:79, 随后罗智两罚一中再次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80:74,此时比赛还剩下整整24秒。最后时刻辽宁队的反扑并未成功,万马就此锁定胜利。

  下轮比赛,浙江队将客场挑战新疆,辽宁队则主场迎战云南。

  浙江首发:王楠、刘维伟、王世龙、丁锦辉、萨马基

  辽宁首发:边强、谷立业、张庆鹏、布朗、杨鸣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