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32分狂胜辽宁强势反弹 李楠高分为俱乐部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21:45 新浪体育
八一32分狂胜辽宁强势反弹李楠高分为俱乐部献礼

王治郅绽放灿烂笑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CBA联赛第二阶段战火重燃,八一双鹿主场迎战辽宁盼盼。由于这场比赛正式开球前举行了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最终,八一双鹿以103比71狂胜辽宁,为新俱乐部献上厚礼。

  全场比赛,打了27分钟的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八一双鹿的5位国家队员得分全部上双,王治郅得到15分9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辽宁队得分最多的布朗只得到16分,卢伟1
4分,桑普森11分,其他队员得分都在10分以下。

  李克的罚球为八一双鹿首开纪录,大郅在内线给辽宁队造成了很大压力,防守他的外援布朗打了4分钟就得到2次犯规被换下场。而李可的两次后场抢断帮助球队连打反击,随着李楠的一次快攻得手,八一双鹿以16:8领先,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上场的杨鸣中投命中,但李楠马上回敬了一个“2+1”。第一节比赛后半段,张劲松和莫科先后上场,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八一双鹿这5个从国家队回来的球员状态都挺好,李可显得尤为兴奋。第一节,主队以30:18领先,李可单节贡献10分。

  第二节八一双鹿的阵容堪称豪华:大郅、李楠、莫科、张劲松和王中光。4位国家队队员轮流发挥,三分、扣篮、空切、压哨……要什么有什么,辽宁队堵了这头漏那头,半节比赛之后八一双鹿就以47:25大比分领先。这节比赛还出现一个小花絮,刚刚与全队合练的李楠在一次进攻中忘了战术怎么跑,阿的江马上来个现场指导。不过这点问题丝毫不能掩盖本赛季第一次回到主场的

小李飞刀的光芒,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以60:30领先,李楠拿下半场全队最高的16分和5个篮板。

  尽管大比分领先,但第三节八一双鹿依旧是主力应战。而老将张劲松抢断之后一条龙大力扣篮更是让全场球迷激动不已,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张劲松在本赛季之后就要退役了。莫科、大郅也是有机会就扣,显然,这场比赛,八一双鹿不仅仅是要赢,还要赢得漂亮。每个人都求战欲望强烈,一次换人之后,八一双鹿竟然出现了6个人同时在场上的局面——莫科都没意识到教练已经把他换下来休息了。第三节结束,八一双鹿85:45大比分领先。

  也许是因为本场比赛的特殊背景,八一双鹿在领先40分的情况下都没有换下全部主力,第四节开场依然有3名国家队员在场上,包括莫科、李可和张劲松。不过可能是有点放松,这节开始3分多钟八一双鹿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辽宁队也趁机缩小了一点比分差距,但是对于最终的比赛结果已经完全没有影响。随着八一莫科的一记大力灌筐,阿的江把一帮年轻队员都换上场锻炼,包括第一阶段联赛因伤缺阵的胡克也出现在场上。

  最终八一双鹿以103比71狂胜辽宁盼盼。

  下轮比赛,八一双鹿队将主场迎战吉林队,辽宁队则客场挑战浙江万马。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电池:李克、李可、李楠、陈臣、王治郅

  辽宁盼盼:卢伟、张庆鹏、谷立业、边强、布朗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曹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