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前辈为阿联NBA选秀支招 大郅:力量技术都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4 体育天地-MVP
众前辈为阿联NBA选秀支招大郅:力量技术都需提高

易建联在多哈表现出色。

  前辈、俱乐部、球探

  给阿联留洋支招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除去能否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之外,最广泛受人关注的就是易建联的表现,因为在这届亚运会上,已经正式声明参加2007年选秀的易建联吸引来了大量
NBA球探。在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冠军后,尤纳斯表示易建联已经具备了去NBA打球的实力,甚至认为他的能力已经超过了一部分现役NBA球员。那么易建联的留洋之路究竟如何?关注阿联的球探、打过NBA的大郅以及阿联现在所在的俱乐部广东宏远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大郅:力量技术都需提高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不要说前辈,我不是阿联的前辈,我们是队友关系。我希望他能够在NBA取得很好的成绩。”当记者想让大郅以前辈身份给阿联去NBA提些建议时,大郅这样谦虚地说。

  对于易建联的情况,大郅也是首先强调力量的重要性。“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小易需要提高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能力,因为NBA的身体接触和对抗非常多、非常激烈。”王治郅说。除了建议易建联加强力量之外,王治郅还在技术特点上给易建联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果既能往内线强打,又能后撤一步跳投,那他在内线进攻的技术就丰富了很多,对手防守的难度也就会相应加大。”

  虽然对易建联的NBA之路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但当记者问他易建联在NBA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就时,大郅坦言不好判断。“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也很有潜力,但我们特点不一样,没法比较。”大郅说,“比如他们(NBA)会让我站在外线投三分,但是他(易建联)去了之后,他们(NBA)肯定不会让他去投三分。我们特点不一样,所以不好评判,包括姚明在NBA也是一样,特点不一样,球队的要求也不一样。”

  而在NBA打球的姚明也给出了他对易建联的建议,他说:“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加强壮,并且让人教会他如何打得更好。在中国并没有专门指导大个子的教练,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教练。所以我认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他变得更好的教练。”

  评价阿联

  “易建联拥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他出色的弹跳可以让他在对手头上扣篮。他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这也是我们关注他的原因。相信他会越打越好。”

  ——湖人队球探加里·鲍森

  “易建联现在在场上打球非常努力,他是一名很卖力的球员,我们非常欣赏他这一点,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这样努力地打球。如果他在场上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那么,我想他会更加出色。”

  ——雄鹿队球探斯科特·霍华德

  “易建联的表现让我又一次看到了亚洲篮球的强大。姚明已经让我们见识了亚洲篮球的强大,现在,我们又发现了易建联。所有的人都开始越来越关注亚洲篮球,也越来越关注中国篮球。我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现有潜力的球员,让他们到NBA去打球。”

  ——凯尔特人队经理克里斯·华莱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