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2阶段催生八大悬念 大郅能否带八一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20 新浪体育
CBA第2阶段催生八大悬念大郅能否带八一进总决赛

王治郅能带领八一突破吗?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本赛季CBA第二阶段的比赛将重新燃起战火,相比第一阶段的十一轮比赛的热身,第二阶段的比赛才是真刀真枪的对抗。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前,至少有八大悬念期待着我们解开,现在让我们看看第二阶段存在的八大悬念。

  悬念一:谁来阻止广东卫冕

  广东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卫冕。从第一阶段的情况来看,广东10胜1负的成绩也的确显示了强大的卫冕势头。但是本赛季江苏的状态似乎回到了2004-2005赛季,加上拥有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队,广东队想要卫冕似乎并不是很轻松的事情。

  悬念二:江苏复制04-05辉煌

  第一阶段江苏的成绩是9胜2负,并且还在客场让卫冕冠军广东队吃到了本赛季惟一一场败仗。加上刚刚在亚运会上经过洗礼的唐正东和胡雪峰,江苏队也许真的会在第二阶段为球队带来惊喜,复制球队在04-05赛季的辉煌。

  悬念三:大郅李楠带八一崛起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八一的成绩仅仅是7胜4负,但是不要忘了,第一阶段的八一仅仅是一支伤病满营的球队。现在王治郅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而李楠的回归更是增加了八一队的实力。经过50天左右的恢复,八一队在第二阶段肯定会成为最让人吃惊的一支球队。

  悬念四:易建联的第一个MVP

  目前有三个人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强有力竞争者,广东队的易建联、八一队的王治郅和江苏队的唐正东。这三个人在本赛季几乎交出了相同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成绩将成为惟一的参考。这三个人当中只有易建联没有拿过常规赛MVP,在登陆NBA之前易建联能拿到这项荣誉吗?

  悬念五:三大人气王谁当票王

  在季后赛开始前,全明星赛将成为球迷重大节日。在去年的投票评选中,北京队的巴特尔成为了票王。本赛季票王会是谁呢?王治郅、易建联、刘炜这三个人将是票王的最有利争夺者。

  悬念六:新疆广汇中途换帅

  上赛季获得常规赛第三名成绩的新疆队本赛季的成绩下滑得非常厉害,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新疆队的成绩仅仅是5胜6负,排名联赛第九。主教练王非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合同是在1月份左右到期,他能够续约将成为新疆队近期的最大事件。

  悬念七:无姚上海首次爆发

  在本赛季取消南北赛区的分区之后,上海队的成绩突飞猛进,目前上海8胜3负并列第三名。如果不出意外,上海队将继姚明离开之后,首次在CBA中爆发。季后赛中他们能走多远是最大的看点。

  悬念八:06-07赛季谁当黑马

  谁将成为本赛季的黑马?上海、浙江、福建、辽宁似乎都有这样的实力,现在我们要知道的是这四支球队中谁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近几年来,黑马的最好成绩是云南队创造的第四名,本赛季这个成绩会被突破吗?(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