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做客大学课堂 巴巴卡:如扣篮算三分我就多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6 新浪体育
东北虎做客大学课堂巴巴卡:如扣篮算三分我就多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CBA与我共成长——吉林通钢东北虎吉大行”活动正式启动,10时30分,东北虎俱乐部的全体队员来到了吉林大学的教室内,与吉大的同学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记录片《海纳百川话吉大》,随后又召开了一场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座谈会。

  教室内几乎座无虚席,首先,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春国老师与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先生互相交换了礼品,随后由吉林东北虎的领队李晓光先生依次介
绍了东北虎的队员,在东北虎的队员们受到热烈欢迎后,座谈会正式开始。

  吉大同学A:“请预测今年联赛的成绩?”

  主持人:“请问您是对哪位提问呢?”

  吉大同学:“教练!”

  主持人:“可是在座的有两位教练与一位领队啊”

  吉大同学A:“那就请孙军老师回答吧”,

  主持人:“请这位同学重复一下你的问题好吗?”

  孙军:“这个问题我听清了,这个问题应该是教练来回答的,呵呵。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打到前三名,但是能不能完成这个目标,就要靠队员的发挥了。”

  吉大同学A高喊:“我们希望是冠军!”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还有哪位同学提问?”

  吉大同学B:“请问主教练张晓春老师,今年CBA联赛更改了赛制,取消了南北分区,东北虎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张晓春:“我们在联赛初已经制定了今年联赛的目标,就是在去年联赛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我们的球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重要阶段,球队的变化比较大,年轻队员在技战术的理解上上还不够成熟,我们会在这种基础上尽量完成好今年联赛的任务。”

  吉大同学C:“请问东北虎的队长杜江,您这么年轻就当了队长,成为队长之后与以前有何不同?”

  杜江:“我觉得既然担任队长,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要给全队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协助教练做好平时的训练工作等,使我们的球队可以进步更快吧。”

  吉大同学D:“请问王博,您以前多次入选过国家集训队,能否谈一下在国家队的感受?”

  王博:“应该说多次入选国家队,对我个人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在国家队学到了很多国际先进的战术以及经验,这也对我们球队的进步提供了有利的支持”。

  吉大同学E:“请问巴巴卡,您为什么在比赛中很少扣篮呢?”

  巴巴卡:“在比赛中,投篮和扣篮都可以得到两分,扣篮浪费体力而且容易受伤,而投篮不会。除非扣篮可以得到三分,我才会选择更多的扣篮”。

  吉大同学F:“请问张晓春老师,莱斯的得分能力和出色的身体素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会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吗?王博以前也参加过扣篮大赛,今年还会参加吗?”

  张晓春:“莱斯确实参加了扣篮大赛的评选,但是篮协的规定是由球迷投票评选参加比赛的球员,所以希望吉大的同学多多支持莱斯”。

  吉大同学G:“请问张晓春老师,有没有队员打算在退役后读大学?”

  张晓春:“当然,我十分期望我的队员在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后可以来到这所全国名校得到更高的教育”

  吉大同学的问题层出不穷,直到中午11时30分,此次座谈会才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提问中宣告结束,随后,吉林东北虎的队员们来到了

吉林大学的食堂,与吉大的师生们一起共进午餐。(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