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发布会暗示更改名单:只有霍楠在争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3:20 新浪体育
尤纳斯发布会暗示更改名单:只有霍楠在争取位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篮与NBDL雷鸟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最终以86比78再次战胜对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他很高兴队伍能够获得两战全胜,尤纳斯说:“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已经预料到比赛的情况会跟第一次交手的情况不一样,这对队员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一方面可以锻炼他们如何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球,另一方面也能锻炼他们如何在比分胶着情况下打球。”

  至于这两场与雷鸟队的比赛对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有怎样的意义,尤纳斯说道:“这两场比赛当中,我我们检验了很多要在亚运会上用到的东西,包括进攻方面的,也包括防守方面的,但显然并不是每个方面都已经做得很好。比如今天我想多用些联防的,但很明显效果不好,回去还要练习。”

  在被问到为何在亚运会大名单确定后,仍在上半场比赛频繁换人,特别是长时间启用那些已不再名单中的队员时,尤纳斯颇感无奈的回答:“17号发布名单并不是我们的本意,因为这时离亚运会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内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尽管我不理解这么早就要决定12个人的用意何在,但这也是我们必须作的事情,而我也所有跟队员说得很清楚,这份名单不是最后的结果,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如果谁做的出色他都会有机会被带去亚运会。”

  对于几名替补队员在今晚比赛中的表现,尤纳斯表示他只对小将霍楠一人感到满意,“今天的比赛中有些不在名单内的队员表现得比较消极,除了霍楠还很拼,去争取自己的位置外,其他几个人表现得都不好。回去后我还要跟这几个人谈谈,让他们改变自己的思路。”

  在赛后的采访时间,尤纳斯将今晚得分最多的队员胡雪峰带到了媒体面前。虽然在集训初期,尤纳斯对胡雪峰的信任度并不算高,甚至担心他能否将在联赛中表现带到国家队,但现在老尤对胡雪峰的评价却相当的高。尤纳斯说:“我觉得胡雪峰最近表现出的状态和备战雅典奥运会时有很大不同,我一开始说过,如果胡雪峰能在场上表现出非常强的防守的话那将对整支球队有很大收益,而现在他确实也做到了。这两场比赛他在场上控制局面作得非常好,战术执行得也非常好,但是剩下几个后卫在场上时我们的战术就执行的就不够好了。”

  (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