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易建联亮出四种武器 多哈对决河升镇胜利在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1:50 新浪体育
全能易建联亮出四种武器多哈对决河升镇胜利在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男篮在澳门同NBDL上赛季的卫冕冠军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在这场热身赛中中国86比78再次战胜对手。

  易建联依然是本场大家的关注的焦点,在宣布参加2007年的选秀之后,易建联的每次露面都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易建联是个出色的球员,但是他不一定要打现成的位置(中锋),没准可以打3号位或者4号位,”前湖人王朝功勋球员现任雷鸟队主教练迈克-库珀在看了易建联的比赛后,给了易建联这样的建议。

  今天的比赛,易建联再次向这位NBDL卫冕冠军的主教练展现了自己在多个位置上的潜力。

  第一节比赛进行4分钟的时候,易建联在三分线靠里一步的距离接到胡雪峰的传球跳投命中,这是一个欧洲式大前锋的得分方式。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种结束的时候,易建联砍下硬吃纳瓦斯,他展现了一个

中锋应有的力量和霸气。

  第二节进行到7分钟时,雷鸟队后卫投篮不中,在对手还没有来得及回防的情况下,易建联已经快下到了篮下,接胡雪峰的助攻投篮得手。这个快攻,让易建联看上去像一个小前锋。

  上半场结束前1秒,朱芳雨突破后将球分给易建联,面对对手的贴身紧逼,易建联在距离篮框4米左右的地方转身略带后仰投中压哨球。这是一个得分后卫经常使用的动作。

  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就像迈克-库珀说得一样,面对不一样的对手,易建联可以打很多的位置,这也让易建联能够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在第一场比赛拿下9分、8个篮板球之后,面对一支NBA的后备队,易建联再次在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再次砍下16分。

  “在六月份易建联将会成为一名乐透秀,易不是姚,但是还是有很多让人惊叹的地方。”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克里斯-曼尼克斯这样形容易建联的未来。

  韩国队的河升镇将成为易建联通往NBA之路的试金石,而亚运会上的表现则会提高他的顺位,从目前的状态看,易建联在与河升镇的巨人对话中将有很大把握。当然也不要忘了雷鸟主帅的最后那句话“他需要更多的努力”。两场热身赛之后,易建联已经渐渐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将是一个属于易建联的亚运会。(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