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湖人五冠王盛赞易建联:选他的NBA球队会很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57 新浪体育
前湖人五冠王盛赞易建联:选他的NBA球队会很开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宁波北仑消息,中国男篮82比55战胜来访的NBDL雷鸟队,取得了亚运热身赛的开门红。

  三位广东宝玛仕国手加上控卫刘炜、中锋王治郅组成了中国队首发阵容。在比赛中,除了张庆鹏、张松涛和陈江华之外,中国队其他13名球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

  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场比赛格外重要,自10天前宣布参加2007年NBA选秀之后,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公开比赛。面对NBA发展联盟的卫冕冠军,易建联的发挥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将预示着他的NBA之路。

  从比赛一开始,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直到第一节进行到5分12秒的时候,易建联才获得了一次单打对手的机会。整个上半场除了2次失误之外,易建联一分未得。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易建联才逐渐找到感觉,在这一节他拿到7分,其中还包括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

  实际上,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中国转播,同时,NBA官方电视台NBATV也对

中国男篮的这场热身赛进行了转播,而易建联自然将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啊?我不知道他们会转播啊?”赛后,全场比赛拿下9分、8篮板的易建联对于NBATV的转播一无所知,而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能否让NBA方面的人满意,易建联也仅仅是说了“不知道啊”四个字。

  显然,易建联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事实上,在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易建联也并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

  全场比赛,易建联在内线获得持球单打的机会只有四次,而在这四次进攻中,易建联两次失误,一次勾手不中,一次造成对手犯规。他全场比赛所得的9分除了第三节还剩2分52秒结束时的那次高位跳投外,没有一次是自己单打得分。

  “易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虽然他很年轻,只要他下苦功,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很强的球员。”赛后,雷鸟队的主教练库珀对易建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位库珀是前湖人王朝功勋球员,曾获得五枚总冠军戒指(1980,1982,1985,1987-88) 。

  “我知道他要参加NBA选秀,选他的NBA球队肯定会很开心,他自己应该选择自己想在NBA打什么位置,他不一定要打现成的位置,没准可以打3号位或者4号位,不过NBA和今晚的比赛不一样,他必须下更大的苦功。”库珀的话同样也暗示着易建联的NBA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