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中锋易唐仍是配角 王治郅:打亚洲内线责任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35 新浪体育
三大中锋易唐仍是配角王治郅:打亚洲内线责任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宁波北仑消息,中国男篮82比55战胜来访的NBDL雷鸟队,取得了亚运热身赛的开门红。

  今晚新三大中锋肿,王治郅和易建联首发,王治郅得到16分5篮板,易建联得到9分8篮板,替补出场的唐正东得到6分5篮板。而在前两节,王治郅几乎成了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他上半场就得到了12分,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是中国内线当之无愧的主角。

  王治郅赛后表示:“第一场热身,教练之前布置了一些新战术,所以今天主要是熟悉战术完成配合。”

  谈到亚运会,大郅说:“训练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失误在所难免,自己是打内线,我的体能和心态都需要调整,在前期的训练中,太累得还是可以调整一下。 ”

  谈到对手NBDL冠军雷鸟队,王治郅表示:“上半场对手打得不错,但命中率不错,如果他们的命中率高一些,会给我们造成更大的麻烦。”

  关于自己在比赛中的体能问题,28岁的王治郅表示:“进攻中我要多去向篮下攻击,防守时我会合理分配体力,另外通过训练保持好体力。”

  谈到亚运会时,大郅坦言,韩国队依然是

中国队最强的对手,“我觉得对阵韩国这样的球队,不能让他们的外线投开,对他们要有针对性的防守,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虽然姚明不在,但我们打亚洲球队内线依然有优势,同时也需要每个队员努力,加强内线攻击,缓解外线压力。”

  雷鸟队教练库珀表示:“打得非常好,我觉得首发阵容我们的实力平均,他们是一个球队,配合好,打了很久,我们还在建立新的球队,球员都是新加入的。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碰到这样的麻烦。不过我觉得下次在澳门会非常有意思的。”

  谈到雷鸟队员一个接一个的扣篮,教练表示:“我们喜欢扣篮是我们喜欢的表现方式。我们今天晚上用这种方式打球表现很好,虽然他们防守后来加强,但是我们上半场实力平均。”

  雷鸟队球员表示:“我们今天打得很好,向中国队学习团队的精神,有这样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度过。”

  (曹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