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将客场专家打成主场虫 张庆鹏罚下上海仍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1:32 新浪体育
辽宁将客场专家打成主场虫张庆鹏罚下上海仍溃败

客场专家主场跌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CBA第10轮,凭借着流畅的进攻及严密的防守,辽宁盼盼以94-71击败了上海汇中男篮,取得3连胜,排名上升到第三,上海队则名列第四。

  在此前的四轮客场比赛中,上海队均取得了胜利,堪称客场专家,不过回到主场即遭败绩,令人费解。上海队只有刘炜、王勇、王思章三人得分过10,强力外援奥克萨仅仅得到8分。辽宁队布朗、李晓旭、边强、刘相韬4人得分上双。张庆鹏得到9分,却有7次失误,
在第四节开场不久被罚下。

  刘炜在比赛一开始便造成对手犯规并靠罚球为上海队率先得分,不过刘相韬立刻内线强打得手还以颜色。双方在首节前半段都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但相比较上海队而言,辽宁队的投篮命中率实在太低,外线几次出手均告偏出,这也令主队轻松的建立起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队渐渐找到手感,在后场核心张庆鹏的进攻组织下将差距稍稍缩小。上海队以21-17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后辽宁队打出了一波8-0的进攻高潮并将比分反超,这迫使主教练李秋平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上海队排出了一套小个阵容,但效果甚微,上海队依旧进攻乏术,第二节过半上海队仅拿下了4分,而边强的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完成3分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防守漏洞百出成为了上海队落后的主要原因,尽管辽宁队的出手次数并不多,但较高的进攻效率以及严密的防守还是令主队眼睁睁的看着比分被拉开。辽宁队以45-3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上海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刘炜和王思章内外开张,但防守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辽宁队外援布朗内线几次强攻非常轻松,而上海队也时有出现漏防状况。第三节进行到4分35秒时,张庆鹏投中了一个极高难度的3分,而布朗和边强的先后得分将差距扩大至19分。不过张庆鹏很快领受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这也给辽宁队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带来了考验。第三节结束,辽宁队以72-50大比分领先上海队。

  或许是由于落后太多的原故,上海队在第四节略显着急,这也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影响到了投篮命中率,另外体力上的急速消耗给了辽宁队多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张庆鹏6犯离场,不过此时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提前锁定胜局,终场结束,辽宁队以94-71大胜上海队。

  11月1日,上海汇中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比赛时间为7:45),10月31日,辽宁盼盼则将客场挑战广厦建设(比赛时间为7:30)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汇中:刘炜、奥科萨、王立刚、王思章、王勇

  辽宁盼盼: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布朗、张庆鹏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