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犯傻“罚单”迟到惹争议 布兰迪离奇遭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07 宁波晚报
裁判犯傻“罚单”迟到惹争议布兰迪离奇遭罚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的这场比赛,势必要被人说长道短。因为第一节发生了一次小冲突,冲突中有人被罚出场,而这张“罚单”偏偏又姗姗来迟,迟得让人莫名其妙。

  镜头回放

  可能是因为双方都求胜心切,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肢体接触非常频繁。比赛进行了
6分钟,莫科在一次争抢后场篮板时再度和对方内线队员布兰迪纠缠在一起,为了护住球,同时也为了发泄不满,莫科高高举起了球,并顺势使劲一抬胳膊肘。这一肘子没有碰到布兰迪,却碰到了同样也来争篮板的队友李可,李可没吱声,回头就往前场跑。但莫科这个带有敌意的动作激怒了布兰迪,布兰迪二话不说就给了莫科一掌。两人顿时纠缠在一起。

  裁判员和双方队员急忙上来拉住争执双方。裁判对莫科和布兰迪各打五十大板,一人各领一次技术犯规。本来这事就算完了,没想到布兰迪嘴里嘟嘟哝哝说个没完,突然又折回来,气狠狠地拿手指使劲戳了莫科的脑门!场上原本有所缓和的气氛又紧张起来了,八一双鹿的教练组知道莫科也是个暴脾气,赶紧上前一把拽住。裁判再次给了布兰迪一个技术犯规。

  判罚到这里,应该都是没什么可被指摘的,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按理,八一双鹿有一次技术犯规,北京金隅有两次技术犯规,应该是北京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八一则获得四罚一掷的机会。但现场情况是,北京金隅没有罚球,而八一双鹿两罚一掷。

  风波平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布兰迪和莫科依然对位防守,两人铆上了劲,小动作都不少。4分钟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叫了一次暂停,暂停后,技术代表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并把闵指导叫到跟前,示意其外援布兰迪不能继续上场比赛了。“两次违体犯规或者两次技术犯规,都要被取消当场比赛的资格。”

  北京队的教练组轮番上前与技术代表交涉,未果。布兰迪经过翻译的解释才知道自己已经被“红牌罚下”,惊讶过后,他又一边大笑一边拍手以示心头不满。而八一双鹿全队也被这个迟来的判罚惊呆了,全队都是一个表情:直勾勾地盯着技术代表。

  赛后反应

  中场休息时,记者们都在议论这个判罚:“两队的两次罚球是否可以互相抵消?如果当时老张(张劲松)四罚零中,北京队两罚两中,或者老张四罚全中,北京队两罚不中,这情况就不一样了嘛……”

  “判布兰迪两次技术犯规一点问题没有,但是怎么会4分钟后才让他出场呢?要不当时就把他罚出场,要不干脆让他把这场球打完得了……”

  不得不承认,裁判和技术代表在当时那个情况都有点犯傻。这张迟到的“罚单”让本来不该起争议的判罚引来了北京队的抗议和无数球迷的“口水”。北京队的助理教练之后一直在打电话,并且翻看联赛秩序册上的竞赛规则。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两队主教练都主动提到了这次“意外”。闵鹿蕾说:“我们的队伍本来已经比前段时间磨合得相对好些了,这场球也准备很充分,但是第一节出现一些情况,实在是始料未及。我们在下边也反复告诫外援要维护大局,遵守CBA的规定,但有些东西教练也无法控制。当时的情况确实给球队造成了一些麻烦,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不过队员们没有放弃,一直在拼。至于布兰迪那两个技术犯规,如果要罚,当时就可以罚下去,但是……”

  而阿的江也似乎觉得,对方主力的过早离场让八一双鹿的这场胜利变得索然无味:“这场比赛虽然我们获得了胜利,但这并不代表北京队的真实实力。开局他们就有人被罚下,其实我们谁也不愿意看到这种结果,这对北京队和八一队都是一种损失。”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曹歆王勇宁波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