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 广东与主场36连胜说再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广东与主场36连胜说再见(图)

生日并没有为易建联(中)带来好运。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史 勇 本报东莞10月27日电

  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的36个主场连胜在今晚被终结,来访的江苏大华以92比91的微弱优势险胜宏远宝玛仕。这场失利让宏远宝玛仕无缘超越此前由八一双鹿创下的46个主场连胜纪录,这也是卫冕冠军在新赛季遭遇的第一场失利,此外,这还是主教练李群执教生涯的第一次输球。

  半场结束宏远艰难追平

  本场比赛之前,宏远宝玛仕本赛季保持8轮联赛不败,而江苏大华则取得7连胜,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成为了本赛季开赛至今最瞩目的焦点之战。

  “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大家都想得分,竟然造成了26次失误。”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群赛后认为,进攻不力是球队陷入困境的关键,而导致这种被动局面的恰恰是过多的失误。“我们球队的整体打法在整个CBA中是比较好的,但是失误却导致进攻打得不好。”

  与八一双鹿的揭幕战是此前宏远宝玛仕在本赛季赢得最艰苦的一场赛事,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两队仍打平,但即便如此,球队在第一节比赛还以10分的优势领先。但此次面对势头正猛的江苏大华,宏远宝玛仕却在首节比赛以28比29落后,第2节比赛也仅将比分追成51比51。

  “今天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尤其是对外线的防守。”江苏大华主教练胡卫东认为,下半场的外线防守是将宏远宝玛仕推向被动的成功之处。上半场结束后,

技术统计显示,在3分球一项上,宏远宝玛仕10投5中,而江苏大华则是16投5中。但在下半场比赛,宏远宝玛仕的3分球12投只有4中,江苏大华则是14投6中。

  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

  在比赛还剩4分12秒时,宏远宝玛仕外援泰伦斯连得7分,帮助主队将比分追成88比90。在揭幕战的最后一节比赛,泰伦斯曾在几分钟内夺得8分,帮助球队反超,但这次好戏并没有重演。在韩硕和唐正东的连续4个罚球都没有命中的情况下,泰伦斯的连续两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在比赛结束前32秒,积臣防守唐正东犯规并累积6次犯规被罚离场,唐正东的两次罚球全中,江苏大华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

  然而,仅仅过了5秒,王仕鹏遭遇杨力侵犯,后者因6次犯规离场,王仕鹏3次罚球全部命中,此时宏远宝玛仕以91比92落后。在全场比赛还有10秒之时,唐正东投篮不中,这给予宏远宝玛仕“逆转”的机会。

  在最后7.9秒,李群通过短暂停安排了最后一次进攻,可惜跑错位的泰伦斯没有接球,朱芳雨被迫出手中投,球砸到了篮筐,此时,易建联和杜峰同时跃起补篮,结果球在篮筐边缘转了一圈后不中,此时全场比赛结束,而宏远宝玛仕的36个主场连胜也就此终结在江苏大华手中。凑巧的是,宏远宝玛仕之前最后一个主场的落败是在2004年~2005年赛季的

总决赛中输给了江苏大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